行业乱象的“终结者”,荣耀智慧屏X1系列重拳出击!

2020-05-20 1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杰

  相信很多对于数码产品非常关注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了,就在5月18日晚上19:00点,荣耀推出了售价2299元起的全新智慧屏X1系列,而这一举动可以说是将整个电视行业掀起了一场波澜。

图片1

  截止到目前为止,仅发布两天的荣耀智慧屏X1预约量已经接近40万。那么为什么在逐渐趋于平静的电视行业大环境中,荣耀依然可以乘风破浪呢?这源于荣耀智慧屏X1完美诠释了大屏电视的五大标杆,他们分别是画质、音质、芯片、内容与智慧。而这也与中国家电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联合推出的《2020年大屏旗舰选购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的要求不谋而合。

图片2

  其实自从去年荣耀携智慧屏进入电视市场以来,社交与游戏等创新理念吸引了大量的粉丝,也引起了诸多厂商纷纷效仿。而这导致了行业内出现了一些想靠偷换概念来浑水摸鱼的产品。为了规范行业乱象,《白皮书》对于目前市场的大屏产品和消费者做了大量的数据调研,其中暴露出了几个重要的问题。

  1. MEMC动态补偿:从产品价格段分布情况来看,MEMC仍是高端电视的标配技术,4000元以内产品下放程度严重不足。

  2. 芯片:不同品牌芯片性能差异较大,且部分厂商在近万元旗舰大屏产品上也未搭载旗舰芯片。

  3. 扬声器:“低功率、少单元”依旧是4000元以下大屏产品音频配置的主流水平。

  4. 开机广告:目前无论是互联网品牌还是传统品牌,大部分都加入了开机广告,且时长从5秒到40秒之间不等。

图片3

  其实不难看出,这些普遍问题的根源除了技术上的难度,更多考虑的是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但是我们来看看荣耀智慧屏X1以2299元的价位和号称行业内的五大标杆有什么具体表现。

  1、搭载了MEMC运动补偿技术,保证消费者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都拥有超高的流畅度。

  2、芯片上使用了等同于旗舰机标准的鸿鹄818芯片,可以流畅解码8K和4K视频,是芯片标杆。

  3、扬声器的规格选择了.4*10W 扬声器、2*0.5L 独立大音腔、HUAWEI Histen 音效、并拥有31 段 EQ 音效调节,是音质标杆

  4、零广告秒开机,将电视画面的选择权完全交到消费者手中。

图片4

  事实摆在面前,那些很多厂商曾经以为很困难甚至无法跨越的难题,却成为了荣耀智慧屏X1最基本的标准,最难能可贵的是其2299元的定价,这无异于向整个行业发出一个信号,在未来无论是高端旗舰亦或是消费级产品,对于大屏电视的要求都必须更加严格。

  荣耀总裁赵明最近就对价格战说不,其认为,不能把价格低作为体验很差的借口,而是先保证用户满意的基础体验,然后再说价格,这样才有意义,否则就是比差了。荣耀希望用智慧屏X1系列去定义大屏行业的准入标准,价格低也能享受旗舰级体验,这是荣耀对用户的承诺。

图片5

  对于消费者来说,荣耀智慧屏X1的意义在于降低了体验高端配置的门槛,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也能一同体验科技所带来的魅力。可以说,荣耀的成功不仅建立在技术的升级上,更在于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中,而荣耀智慧屏X1就是最好的例子!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