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2019财年销售额下滑6.4%,净利润下滑20.5%

2020-05-20 09: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日本松下最新公布的2019会计年度(2019年4月1日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业绩显示,公司实现销售额74906亿日元,同比下滑6.4%。其中日本国内销售额为36091亿日元,同比下滑2.9%。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销售额为38815亿日元,同比下滑9.4%。

  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938亿日元,同比下滑28.6%,实现净利润2257亿日元,同比下滑20.5%。

  松下表示,在销售额方面,受到事业构造改革、中国市场投资需求低迷、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扩大的影响,销售额减少。调整后营业利润方面,固定费用削减得以切实推进,但是由于销售减少,营业利润减少。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方面,由于事业结构改革等费用的支出,收益减少。自由现金流方面得以大幅改善,确保了资金的良好流动性。

  据了解,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地区事业公司 — 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这是松下集团首次在日本以外成立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融合家电和住宅设备的“生活空间”领域业务,以及以冷链为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业务。

  对于2020财年预期,松下认为受到 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