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朋友圈里1000元戴森吹风机,你敢买吗?

2020-05-05 11:32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微商1000元左右购进“正品”戴森吹风机,在朋友圈发布出售信息,标注“正品直发”。同行“入坑”再加价转卖70余台,买家收货后发现是假货,由此案发。

u=4231711706,555505788&fm=173&app=49&f=JPEG

  警方发现,这些打着“欧版、打折货、代购”旗号的假冒产品,相比售价2990元的正品,价格低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小。但是殊不知使用假冒戴森出风机,会因为这些假冒吹风机技术不达标,损伤消费者的头发,而且还可能因质量不过关存在起火隐患,给消费者造成人身损害。小编还是建议去专柜和官网等正规渠道购买吧,要不然得不偿失哦~

  4月26日晚间乐视网披露的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再次巨亏112.8亿元。加上此前两年的亏损,该公司最近三年净利润已累计亏损高达290亿元左右,并且连续两年资不抵债,2019年末净资产为-143.3亿元。连续三年巨亏近300亿元,成为A股30年历史上利润亏损的榜眼,曾经登顶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如今却已滑入退市泥潭无法自拔。

1587951201349

  对此有网友感慨,乐视网终究没能等回贾跃亭。截至目前,乐视网拥有股东28.07万户,贾跃亭依然为第一大股东,持有23.07%、9.2亿股,但其所持股份长期以来便处于冻结状态。如今乐视网不仅利润巨亏,其资产也已经亏蚀殆尽,退市只有一步之遥,一旦退市这28.07万股东也只能认栽。

  4月28日,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已以保密形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作第二上市,预计最早在6月挂牌。对此,京东方面回应表示不予置评。

QQ截图20200505112956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9年11月阿里赴港作第二上市后又一只互联网巨头来港。与6年前赴美上市时不同的是,京东已陆续分拆出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京东健康3大板块,估值均超过10亿美元,且兼具独立上市计划。赴港二次上市的京东,无论是在收入结构、业务模式还是组织架构上,都已明显不同了。对此有业界人士表示,“巨兽”京东的港股回归,或将又掀起一场造富神话。

  4月29日晚,白电三大巨头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海尔智家(600690)齐齐发布今年一季报。

4

  三大白电巨头都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风险。美的集团称,如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的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则可能会对公司2020年的经营发展带来挑战。格力电器称,受疫情影响,某些国家或地区的“逆全球化”及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愈加凸显,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对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带来新的挑战,并存在增加运营成本的风险。海尔智家称,一季度疫情对国内家电消费市场产生冲击。海外市场方面,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快速扩散,预计对二季度海外市场家电需求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发放消费券、开展“网购节”……“五一”假期来临,各地推出多项措施刺激消费,使之释放蓬勃的活力。4月30日,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80%以上,继续呈现出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专家指出,被短期抑制的消费需求并未消失,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依然巨大。

3

  5月1日晚,由央视新闻携手国美零售发起的"为了美好生活拼了"主题直播活动以最终5.286亿的销售额圆满结束。央视Boys——康辉、朱广权、撒贝宁、尼格买提现场互怼,对此网友不淡定了,有的网友说"新闻联播这么播,我能住央视",还有网友说"求求你们,别抢综艺的饭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