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的相机拍照 美颜是刚需吗?

2020-04-28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现代人与手机的关系已到了片刻都不可离身的地步,而手机除了基础的功能外,目前最被人所津津乐道的功能,那就是拍照。按这个发展进度,不久之后,好像很多人可能已经不在需要相机了。

  4月8日,华为发布P40系列手机,作为当下性能最好,体验最佳的影像拍照手机之一,这款可以拍月亮视频的手机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无数的关注与期待。

图片 1

  在国内发布会结束之后,余承东通过远程视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到华为P40相机技术的领先性时,余承东充满自信地直言:"我们的相机技术是明显甩别人一条街的,华为P40拍照技术就已经很厉害了,不光是软件,还有硬件、模组和算法都很关键。"

  凭借着逆天的拍照功能,以华为为首的国产相机貌似也越来越有底气跟苹果叫板。

  功能逐渐强大 美颜相机成“福音”

  拍照功能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这源头其实得追溯到2012年……

  那一年OPPO推出首款搭载极致美颜功能的Ulike U701 手机,可以智能识别面部并修饰皮肤、美化五官。此后各大手机厂商争相入局,拍照的风吹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图片 2

  同年秋天,美图产生了打造自拍手机的想法。次年五月,第一款专注于自拍的手机美图手机T1问世。产品曾先后推出过美少女战士、Hello Kitty、樱桃小丸子、魔卡少女樱等联名款,产品风格可爱俏皮、机身多彩鲜亮,主打女性市场。

  2014 年,vivo发布Hi-Fi极致拍摄系列vivo Xshot, 2016 年,小米 5 摄像头突破 1300 万像素,同年,华为与徕卡合作,推出徕卡双摄手机P9。

  当然,也是在这场相机功能逐渐强大的有力支撑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自己的真实长相,大眼瘦脸磨皮等清一色的标配也造就出更多的“照骗”。

  市场需求明显 相机风格日渐“独特”

  有这样一个笑话,在此分享给大家~

  清早起来,开心的准备上班。

  我:今天看起来很漂亮哦!

  镜子:你今天很漂亮!

  商店橱窗:你今天很漂亮!

  苹果手机:有事吗?怪物史瑞克?

崩溃

  对于很多人来说,苹果前置的效果还不如银行大堂自助柜员机。苹果前置摄像头拍照片,是有广角畸变的,就是眼间距宽,鼻子宽那种的。效果有点像拿个不锈钢汤勺,反过来凸的那面照自己,反正会降低颜值,但你还以为你真的就长这样。如果你本身鼻子小眼间距又近的人,反而用前置摄像头更好看点。

  相较于苹果手机的写实记录,国产手机这边:OPPO、vivo拍照美颜有些过,但因为爱豆代言buff加持,也一直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中。华为洞察了手机摄影的真实需求,在色彩表现方面更加讨喜,拍夜景也不逊色。小米也紧随其后,美颜的同时保留色彩还原度。

  在美颜方面,各品牌也有自己不同的算法。Vivo目前有五重超质感美颜算法;华为的AI算法支持多种美颜方案;小米的美图算法;苹果骂骂咧咧退出了群聊……

  一些拍照小tip 值得你get

  虽然大家常常吐槽手机自带拍出来的死亡照片无法直视,不是真实的样子,但其实也不是没有方法可以拯救的。

  就拿死亡TOP榜常居C位的苹果手机来说,如果在自拍时觉得太过吃藕,不妨尝试一下照片翻转,毕竟前置拍出来的结果和自己看到的方向完全相反。

图片 4

  当然,大家也应该学会善用手机自带的九宫格构图。用分割点构图,也更符合大众审美。

  在光线不佳的时候,大家完全可以通过更多的方法改善图片质量。比如,可以在发现iPhone自带闪光灯拍摄效果不理想的时候利用朋友手机的闪光灯进行补光拍摄。PS:这个方法蔓蔓亲测相当可,特别是在酒吧的时候,你就是那一束最耀眼的光芒……除此之外,擅用人像模式,你的拍照专业度也会蹭蹭蹭上涨。

  当然,对于手机拍照功能来说,如果“美颜”模式既能让你看起来更美,又能保留脸部细节还原最真实的你,堪比专业相机的镜头随手一拍就有大片的既视感,谁又会拒绝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