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评测:戴了就摘不下来 动了就停不下来

2020-04-27 15: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人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发明创造出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手表就是由于法国商人路易斯·弗朗索瓦·卡地亚的飞行员朋友在驾驶飞机时需要把怀表从口袋里拿出来十分困难而诞生的。为了解决这个困难,卡地亚想到用皮带和扣将怀表绑在手上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后来,手表就诞生了。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需求也逐渐变多,传统的石英表,机械表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对手表在功能上的追求,智能手表应运而生。

1

  如果说有一款支持80种运动模式的智能运动手表,你会考虑入手吗?对于酷爱运动的运动达人们来说,应该是非常乐意有一个专业的运动手表来记录并分析你的运动过程的。而对于很想运动但不能坚持的人们来说,这款运动手表也能够很好地鞭策你坚持运动。下面就跟大家聊聊这款华米科技出品的Amazfit 智能运动手表3 精英版。

  01 低调的包装 藏不住的高级

  刚刚拿到这款手表时,说实话没有给我很多惊喜,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黑色盒子,盒子正面是手表的外观正视图,但是撕开外包纸盒,惊喜就不断呈现在我眼前。首先看到的是黑色偏灰的方盒,方盒的手感非常舒服,盒子下部居中的位置是手表的logo。打开这个黑色的盒子,就看到了主角。

2

   3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腕表一定要有装饰作用,即使智能运动手表也一样。这款手表的外观非常“硬核”,红色的表带材质采用顺滑、亲肤、耐用的氟橡胶,这款手表的表带是可拆卸的,并且非常方便,如果有想要更换表带的小伙伴自己就可以快速完成更换。钛合金的表圈和按键透着一种高级感,钛合金的光泽有着一种机械腕表的硬朗,同时还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表身采用3D激光碳纤维纹理,极具质感,与3D波浪纹的表带融为一体。

4

6

  02 看得清不够 还得要省电

  13.4mm的厚度,对我来说稍微有些厚,戴在手上很有分量。四枚物理按键,降低了使用时的操作限制,在雨天、游泳或者运动完手出汗时也能轻松操作手表。1.34英寸的Full Moon™ Display全圆反射式显示屏,为手表提供了良好的全天候显示效果。这块屏幕是JDI为华米独家定制的,非常适合户外使用,光线越强屏幕显示越清晰。保护屏幕的是9级莫氏硬度的宝石屏幕盖板,作为一款智能运动手表必须要保证屏幕耐磨耐刮,这块屏幕盖板可以让你在复杂的户外环境放心使用。

5

外观\

  03 引以为傲的续航 让人放心的导航

  这款手表的一大亮点是配备了两枚芯片和两套操作系统,可以兼顾专业运动和日常续航。用户可以随时切换智能模式和Ultra模式。官方称智能模式下可以达到7天的续航,Ultra模式下可以拥有长达14天的续航。我使用这款手表24小时耗电量14%,按照这样计算,7天续航没有问题。拥有长续航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很多消费者因为苹果手表的续航望而却步,但是这款运动手表可以让用户放心戴一周。

7

充电器

  作为智能运动手表不得不提的就是定位系统。这款手表配备了低功耗索尼GNSS芯片,还支持北斗、GPS、GLONASS、Galileo四种不同的卫星定位系统,用户可以选择三种导航组合(GPS+北斗、GPS+GLONASS、GPS+Galileo)。我在户外骑行运动模式下选用GPS+北斗的导航组合测试了手表的定位系统,测试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比手机的定位系统还要精准很多,下图是我的手机和手表的轨迹对比图。

8

定位导航

  04 运动模式开启 根本停不下来

  运动手表的运动模式自然是我体验的重点,我戴着手表尝试了三种运动,室内健身、户外骑行和户外跑。这三种运动应该也是大部分用户进行频率最高的。手表根据这三种不同的运动记录了三种具有针对性的数据,方便用户知道自己的运动状况和身体状况,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运动节奏。并且手表记录的数据非常详细,包括根据时间变化的心率、运动轨迹、配速、海拔变化及训练效果等等。

室内健身

室内健身

户外骑行

户外骑行

户外跑

户外跑

图表

  运动手表配合手机app将会让运动更立体更丰富。在Amazfit这个手机应用上不但可以查看你的运动数据,它还可以帮助你根据自需求制定健身计划。这个健身计划非常详细,包括健身周期,训练内容,更贴心的是每一个健身动作都有专业教练视频教学,如此一来,一块手表一部手机就可以让用户体验到专业的健身,何乐不为。这样的操作简直让我停不下来。

APP课程界面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 精英版支持的80个运动模式基本涵盖了用户会经常涉及到的运动,包括十大类运动如跑走运动、骑行运动、户外运动、室内运动、舞蹈运动、搏击运动、球类运动、冰雪运动等,看到这80项运动,我都惊呆了,因为连广场舞都被包括在里面了,真可谓应有尽有。

运动模式

  05 生活多了一块表 出门少操一点心

  作为一款智能手表,必须得刷得了公交卡扫得了二维码,配备NFC支持城市公交地铁刷卡和门禁卡模拟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它的使用率也因此也高了起来,同时这款手表还支持支付宝二维码扫码支付,这个功能可以让你更少的拿起手机,即使忘记带门禁卡也不用担心,智能运动手表都能解决。

支付宝

  这款手表还支持独立音乐播放,但是需要从手机上导入歌曲进入手表才可以听,同时它有1.9GB的储存容量,可以存储一百多首歌曲。但是如果要听歌必须佩戴蓝牙耳机,因为手表没有配备扬声器。这是一个小缺憾。手机不仅可以播放音乐还可以播放喜马拉雅的音频内容,但是也需要提前从手机中选择资源下载到手表上。有了独立播放,出门跑步就不用带手机了。

喜马拉雅

  06 有些许不足 用了才知道

  首先是表盘样式太少,一共只有12种可供选择,但是支持自定义表盘,可以自己上传图片,在手表上进行设置。不过像我这样不太勤快的人,一般就懒得去自定义表盘,直接选用预设表盘了。还想吐槽一下振动效果,振动虽然分为三档强度可以自行设置,但是振动效果有点差,没有苹果手表和小米手表那样很高级的振动感。

表盘

  07 总结一下

  华米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据其官网数据,截止2019年8月27日,华米科技智能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经突破了一亿台。华米的AMAZFIT智能手表还多次获得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大奖。在我体验了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 精英版之后,发现用智能穿戴设备辅助运动,可以激发我对运动浓厚的兴趣,并且通过手表我可以了解更多的运动信息和身体状况。

0

  智能穿戴设备凭借其方便小巧的特性,加之其在运动健康领域的研发创新,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电池续航,交互操作上仍有上升空间。如果你想拥有一块续航还不错并且支持80种运动的智能运动手表的话,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 精英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