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搞卫生不现实,但操控机器人,我可以!

2020-03-23 10: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宅家时间一长,人就容易“没事找事”。比如人手必立的“中华小厨神”人设,除此之外,秉承着闲着也是闲着的理念,不少朋友又开始对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的玻璃“动手”了……

1

  而想要真正把玻璃擦干净,可没那么简单。如果是住高层,不但要稳准狠的擦亮玻璃,还得随时注意自身安全。不然,还有可能和下面这哥们一样……

擦玻璃

  咳咳咳,可别因为看了新闻就说“臣告退”。关于怎么擦干净玻璃,还有很多其他的解决方法。比如操控机器人,你总可以吧。

  近年来,随着科技科技疾速发展,在家居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不少新科技产物进入市场,融入百姓家庭生活。“今天下班之后谁来做家务?”已经不再成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问题。大家早已学会如何享受科技的红利,购置一部智能小家电,不费吹灰之力,清洁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8

  近日,由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2月5日-3月4日的女性消费数据报告显示:购买擦窗机器人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长140.5%。

  歪个楼,为什么购买的女性用户增长这么快?我想男性用户深知其中的缘由……

  回归正题!听起来颇为高级的擦窗机器人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物种”呢?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帮助人们擦拭家中玻璃窗户的机器人。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将人们从“擦窗”这项耗时耗力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

7

  那么这么轻松的“劳动工具”,其工作原理又是怎样的呢?

  简单来说,擦窗机器人主要是凭借自身底部的真空泵或者风机装置,牢牢地吸附在玻璃上的。然后在借助一定的智能设定,自动探测窗户的边角距离、规划擦窗路径,并在清洁完毕之后回到初始的放置位置方便人们将其取下。擦窗机器人一般会利用自身吸附在玻璃上的力度来带动机身底部的抹布擦掉玻璃上的脏污。

  目前,创新设计的智慧型擦玻璃机器人,结合安全设计可让机器完全吸附于玻璃表面自由行。除了会规则路径、侦测窗框、自动清洁窗户,并可透过手动遥控模式,让操控机器更方便,另搭配可替换的清洁布让清洁玻璃成了轻松又有趣的事。

5

  所以啦,那些还不知道怎么擦玻璃的集美们,扫地机器人值得种草。

66

  当然,对于擦窗机器人,在解放劳动力的同时,还是有一些小问题不容忽视。

  因为擦窗属于高层作业,即便是在室内,窗户的上边缘往往也会较高,如果没有较好的防护措施,无疑给家庭增加了不安全因素,所以擦窗机器人的安全防护措施也是重中之重,必须采取多重防护。

  除此之外,因清洁抹布一般都是可拆装、反复使用的水洗抹布。所以有时,大面积的玻璃可能需要多次清洁,也间接增加了清洁时间。

9

  科技的发展,让很多繁琐复杂的劳动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就好比擦窗这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还停留在传统手工擦窗认知用户,是时候了解下擦窗机器人了,让科技产品真正服务于自己的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