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隔离 才知道自己有多依赖家电

2020-03-19 09: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2020年3月17日,天气晴,这是我在京隔离的最后一天。由于种种原因,只能在亲戚家的一处暂时无人居所进行隔离。由于从小在外求学工作,生活都是尽量将就,加之十指不沾阳春水,我的生活中好像只要有一张床和手机就能一直过下去,直到这次隔离才知道,原来生活也可以具备仪式感。

a7863d19f35efb2b130d32d782c749c

  自己动手 吃喝不愁

  疫情原因不敢点外卖,由于还未练就辟谷的绝世武功,所以在经受两天泡面的荼毒后,毅然走上了自己做饭的这条不归路。

  都怪自己懒床,早餐的时间紧巴巴,只能不情不愿地用上了网红早餐机,不是嫌弃它,只不过觉着小小的一个,就像过家家的玩具一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了一次,就再也舍弃不掉。它不仅能够烤面包,还可以搭配小平底锅和小蒸锅,进行简单的蒸炒炖煮,每天可以用它来DIY三明治、蒸蛋羹、或者煮小火锅等。求真君觉得它就是单身经济的产物,一个人使用刚刚好,不需要大费周折,在节省时间的基础上解决餐饮,简单来说就是懒人福音,不过想要安排正餐,还是“另谋高就”吧。

4fe36dfac7bdd05dc2a0321b0fa2406

  虽然我是个北方人,但我更喜欢米饭。亲戚家的电饭煲是一款低糖电饭煲。关注减肥的小仙女们应该知道,因为米饭含有大量淀粉,所以过量摄入米饭就会容易发胖,甚至增高血糖。而低糖电饭煲就是通过“沥米饭”的方式带走米饭中50%左右的还原糖,当然同时口感也会有所降低。至于瘦没瘦还不知道,但降低了还原糖的摄入量,相较于普通米饭来说,肯定是更有利于控制体重的。突然灵光一现:舅舅高血糖,下一个春节的礼物是不是就这么提前预定了?

80031b2351432ebb4273853d83bce27

  记得曾刷到一条视频,有人因炸辣椒油咳嗦而被举报是肺炎疑似病例,这时不得不夸一夸这里的吸油烟机。这款吸油烟机在开启时,就会自动开启挡烟板,油烟就会被挡烟板阻挡、聚拢,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油烟四溢,爆炒青椒时也没有发生辣眼睛的问题,无形中算不算是不给邻居制造恐慌?关机后还会继续工作,吸收厨房中的余烟异味等,直至清理干净后自动停止工作,让厨房保持清新的环境。

256edeed356efc03fd1a26e0b07e854

  打扫卫生 看着就好

  由于是隔离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离开,走之前也不能太邋遢,怎么着也得简单收拾一下。可是我懒呀,但谁让我们就是如此暴发户,要啥有啥。

  由于室内较干,扫地时会扬起灰尘,刚刚擦干净的桌子又“灰头土脸”,权衡之下还是委扫地机器人以重任。现在很多扫地机都具备扫拖一体的功能,而且还能自动规划路径,床下也能清扫到位。而扫地机由于底盘低、刷子小,几乎避免了扬尘的问题。只要在扫地机清扫后清理尘盒,拖地前安装抹布、给水箱加水即可。

0551ab45097214b3b90c242f38d80c5

  一不做二不休,床单被罩也直接交给洗干一体机,不怪我懒得手洗,毕竟床单被罩体积太大不好清洗,而且晾干时还会留下褶皱和折痕,铺在床上也不美观呀。吹一波洗干一体机的彩虹屁:在它的清洗、烘干后,床单被罩柔软且十分平整,还没有多余的毛屑,虽然还有一丢丢潮,但离睡觉还早,铺在床上一会儿也就干透了。

0aea7f2c850d04c342d908f9a7ae95c

  物质丰富 尽其所用

  也许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注意到家电的价值,但从我一个生活小白独自生活的日子里不难发现,我们生活中处处离不开家电。除了文中所提及的产品外,还有像电动牙刷、直发梳、卷发棒这样的小家电;燃气灶、蒸箱这类的厨房家电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而电视空调、恒温热水器这类家电,看似可有可无,却是丰富娱乐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好像为了生存忘记了应该如何生活。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一辈子都在将就,到最后我们还能剩下什么?时代强加给我们的,我们需要承受;而时代赋予我们的,我们何尝不应该去享受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