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下厨热” ,梦想中的新厨房是什么模样 ?

2020-03-18 11: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疫情期间,厨房成了升华亲情的温暖场所,充满爱的味道。

  许多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年轻人为打发无聊而进入厨房,意外解锁了下厨烹饪的乐趣,做凉皮、炸油条、煮奶茶、滚元宵……各种程序繁琐的美食给大家的居家生活增添了快乐。

  如今解锁“烹饪”新姿势已成为日常,据《2020新冠疫情用户行为态度影响与趋势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日常生活行为时间占比中,烹饪位居榜首,被访用户超过89%时间在研究烹饪。

  可见疫情并没阻挡人们追求幸福、向往美好的脚步,反而能促使大家提升对厨房的重视程度。

  当前老板电器抖音“全民云烹饪”火热进行中,线上烹饪云PK,麻婆豆腐大战佛跳墙,麻辣烫battle珍珠奶茶,煎炒烹炸,网友们使出浑身解数,烹饪场面趣味横生。

  截止目前,参与老板电器“全民云烹饪挑战”比赛的作品,涉猎煎炒烹炸、烧烤烘焙、风味小吃等,播放量和参与量持续增加,不少网红菜谱横出,同时引发新一波的厨房讨论热。

  众所周知,中国厨房绕不开油烟的问题,中式烹饪讲求煎炒烹炸,做饭时会产生较大的油烟,对灶具的火力也有较高,但传统油烟机无法满足中式烹饪的油烟吸排量,尤其是烧油爆炒,油烟顷刻而出,弥漫整个厨房,带来较差的烹饪体验。

  在微博话题“旧厨房吐槽大会”里,很多网友表示厨房的“麻烦事”还真不少,在烹饪前,要苦思冥想做什么菜品,烹饪中要关注火候和油烟排放,烹饪后还得考量怎样面对堆叠起来的餐后碗筷。

  是啊,没有人会在油烟呛鼻、触感油腻的厨房里找到舒适的感觉。油烟呛人,炒菜火力不够、洗不完的锅碗瓢盆都成了中式厨房的现实问题,更成为中式烹饪让人望而却步的原因。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厨房也在不断更新换代,那么在现代国人心目中,梦想的新厨房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为了探究国人心中新厨房的样子,老板电器近期发起了“新厨房大猜想”全网征集活动,与网友共同讨论需要哪些厨电利器才能解决烹饪中国菜的需要。

  据了解,中式烹饪前、中、后流程鲜明,烹饪时的火力大小、烹饪的方式、餐后的餐具清洗等,每一个环节都将影响到最终的烹饪成就,因此,梦想中的厨房,应该需要做到从餐前到餐后面面俱到。

  的确,厨房对当代中国的年轻人来说,就是创造美好的地方。而“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正是老板电器创立40年来的使命。

  近年来,老板电器向市场推出了全品类智能化厨电,以“烟灶蒸洗”四件套为代表的套系化厨电,凭借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出众的产品质量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其中,大吸力油烟机能有效吸排油烟,改善厨房烹饪环境;紫焰强火燃气实现了更精细的火力调控,全面满足中式烹饪煎、炸、炒、炖等不同需求,带来更美味的烹饪体验;蒸烤一体机实现了蒸烤合一,将中式“蒸”与西式“烤”有机融合,带来更健康、更美味的多样化烹饪;强力洗碗机解决了中国家庭餐具多、油腻难清洁的问题,节省了用户餐后清洗时间。从油烟机、燃气灶、蒸烤一体机到洗碗机,老板电器套系化厨电全方位涵盖了厨房生活场景,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健康、有趣的厨房生活。

  专注厨电事业41年的老板电器对中式烹饪了解颇深,对“中国新厨房”有着自己的见解。为此,老板电器将在3月18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给出关于“新厨房大猜想”的答案。

  据了解,此 次发布会全程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整场活动各环节鲜明紧扣,亮点层出不穷,既有精彩脱口秀,也有当红明星宋威龙助阵,还有网红达人现场连麦网友进行厨艺巅峰约战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磅发布的空间动力系列四件套,每件产品都是根植在对中式烹饪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老板电器以科技创新赋能产品,构建厨房生态,打造最适合国人的“中国新厨房”。

  如此看来,3月18日的新品发布会定是惊喜满满,一起期待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