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享受“街边美食”您只需要一台电烤箱

2020-03-13 09: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的出行、饮食就受到了严格的管控,那些往日深受大家喜爱的路边美食,尤其是路边烧烤,相信大家一定很久都没吃到了。虽然目前很多企业都已经复工,但是想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繁荣状态,目前看来还尚待时日,对于那些“贪嘴”的朋友,当下应该是相当的煎熬。

  其实吧,对于大家喜爱的烧烤类美食,不出门也能吃到,求真君这里说的不是外卖点餐,而是在家也能完美烧烤。有朋友会问,在家烧烤不会弄得满屋子烟吗?还真不会!当然,前提是您也要像求真君一样用这个家庭烧烤神器——电烤箱。

  电烤箱价格便宜,一般也就几百块钱,但是性价比是非常的高,大家喜欢的烧烤美食,像什么烤串、烤鸡翅、烤红薯,都可以轻松搞定。拒绝光说不练,求真君下面就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家烧烤鸡翅和红薯的细节过程,不能外出品尝“街边美食”的朋友,还不自己动起手来。

002

电烤箱经济实惠

  电烤箱烤鸡翅

  鸡翅是很多朋友的最爱,通过烧烤烹出部分油脂,配合上外焦里嫩的口感,多种不同的味道,堪称是健康又好吃。传统火烤不容易掌握火候,电烤又失去了鸡翅的“灵魂”,而使用电烤箱则是小白变大厨,不信您看求真君是怎么做的。

  首先从超市购买袋装的鸡翅根,根据自己口味腌制一下;接下来给烤箱托盘垫上锡纸、烹调纸,将腌制好的鸡翅平均码放在托盘上,以待烧烤。

004gif腌制鸡翅

首先根据自己的口味腌制鸡翅

为烧烤托盘垫上锡纸和烹调纸

将腌制好的鸡翅平均码放好

  做完前期准备工作,我们正式开烤。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鸡翅肉厚不容易烤透,最好是小火烤制,时间不要太长,中间翻个面,才能烤出外焦里嫩的效果。

008gif

放入烤箱正式开烤

  求真君这里将上下管温度设成了230度,第一次烤制25分钟,既能烤透又能避免烤糊。

010gif

油脂析出,烧烤渐入佳境

  经过30分钟的烤制,鸡翅已经呈现出外焦里嫩之势,但是此时还不能吃,我们翻面再烤,温度不变时间减少到15分钟,力求外焦里嫩的最佳口感。

将鸡翅翻面再烤

烧烤架新入佳境,鸡翅即将出炉

  经过了两次大约40分钟的烤制,鸡翅的油脂被大量析出,绝对健康,味道丝毫不输“街边美食”。

016gif

鸡翅烧烤完毕出炉

017gif

电烤箱烤制的鸡翅细节

  相比火烤鸡翅,电烤箱烤制的鸡翅突出一个健康、松软、口感好。首先来说,鸡翅的油脂大量析出,对于追求健康饮食的朋友非常适合;第二是外焦里嫩,口感绝佳,轻松一撕就能骨肉分离,不论是大人孩子都很适合。

018gif

鸡翅外焦里嫩骨肉分离

  除了鸡翅,羊肉串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烤制,味道同样不输那些“街边美食”。除了肉类,烤红薯也是“街边美食”的代表,求真君接下来为大家展示电烤箱制作烤红薯。

  电烤箱烤红薯

  相比肉类,用电烤箱烤红薯其实更简单,而且味道“还原度”惊人,还要比火烤的更健康。具体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将待烤的红薯洗净,为烤盘铺上烹调纸,将红薯均匀摆放好,就可以开始烤了。

020gif

将洗净的红薯摆放好待烤

  将温度设定为200度左右,时间设定为30分钟,之后翻面再烤10分钟左右即可。

  烤红薯的过程没有什么可多说的,经过大约40分钟左右,一道美味的烤红薯就出炉了,您看看这质地是不是很诱人。

烤好的红薯色香味俱全

  其实,求真君今天为大家展示的两道烧烤美食,仅仅是电烤箱众多功能中的一小部分,像食物烘干去潮、加速发酵、解冻等功能,电烤箱也能胜任;而目前市场上流行的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等复合型产品,虽然价格会贵一些,但功能也更全面,甚至可以烹饪多种美式,代替很多需要开火做饭的场景,是我们生活的好帮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