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家居市场零售管理经理丁智——直播速记

2020-03-13 15: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zbjb20

博西家电家居市场零售管理经理丁智参与直播

  主持人:丁总分享下疫情2个月时间最大的感受。

  丁智:疫情2个月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的,是毕业以后最长的一个假期,我谈谈作为普通老百姓和员工在这2个月期间的感受。

  尤其是2月份,家里接触到各方面信息,关注各个地方疫情发展,2个月最大的感受是体会到国家强大的执行力和凝聚力,疫情发生之后的执行和各个地方的管理,除了湖北以外疫情爆发的控制,到目前为止很多城市已经清零了,跟欧洲北美疫情的情况相比,我个人觉得作为一个中国国人是蛮自豪的。

  另外,作为一个员工,博西家电从疫情开始的第一时间就开始安排各种各样的应对措施,我们深刻感受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公司管理层在疫情期间每天通过电话或者网络会议形式去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做出最及时、有效的决定,每天CEO会给予最新指示,目的是确保公司员工的安全。

  另外,我们作为一个外资企业,德国的总部也时刻在关注中国公司相关人员情况,并且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举个例子,健康在我的理解当中应该是“1”,如果没有这个“1”,后面有再多“0”也没有意义。我相信我们国家有很多人在这次疫情以后会对健康有着更加重要的认识,这种认识会对我们行业产生非常巨大中长期利好的影响。

  主持人:有请丁总介绍博西复工之后内部做的调整和改变。

  丁智:作为制造型企业,企业复工之后最重要的是两件事情,第一件是尽快恢复产能,第二件是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工作,我们企业保证充分的防疫物资,对于能复工人员进行严格筛选前提下,博西家电在中国的6家分公司第一时间获得当地政府的复工批准,我们最早复工是在2月10号起就开始陆陆续续的恢复了生产运营,到目前为止人员复工率达到99%,基本全员已经复工了,我们的产能恢复到正常情况下的90%,所有博西家电在中国的生产制造基地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生产运营工作。

  复工以后企业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员工更好更安全的工作,所以复工到现在为止,我们制定一系列措施,去确保我们公司的员工能够在一个非常好、非常安静的环境下去正常进行工作。主要包括了所有办公地点都会从体温监测、消毒方面入手,去保证员工的健康,我们所有人员都要求在公共场合必须要佩戴口罩,口罩由博西公司提供;我们的班车都是每天进行消毒,而且班车上这些员工都会进行体温检测;我们餐厅都是采用错峰就餐,考场式的就餐环境,保证人员之间有足够大隔离的距离;我们定期对办公场所的办公设备进行通风。

  未来一段时间内,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博西家电也会取消各类面对面的来访、聚会、大型活动,更多会像其他企业刚刚提到的一样,在销售和营销行为上更多会采用线上的方式去积极的恢复我们的销售工作。基本上我们公司在恢复复工用户主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些。

  主持人:接下来问下博西的丁总,刚才的问题您也来分析一下。

  丁智:目前机遇大于挑战,短期来看,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肯定对厨房电器整体有些比较大的影响,让博西家电对市场预测和接下来应对措施进行重新的预判和调整。

  第二个,疫情也对销售渠道的变化产生了加速的作用,线上销售的比重,包括直播线上销售的手段,会更多一些。

  另外,这次疫情对于消费者对厨房电器消费观念产生重大的转变。博西家电作为更重视消费者体验和感受的公司,会加大对消费者的洞察,作为我们后期开发产品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品类来说,我的观点跟各位同行几乎是一致的,就是消费者对健康会越来越重视,各类健康家电的销售机会会越来越大。比如最典型的洗碗机,消费者对洗碗机进行了解和体验过以后,肯定会对洗碗机产生非常大的购买兴趣,也会加速整个市场的发展。

  除了洗碗机以外,博西家电有比较多符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家电,比如我们高效除菌洗衣机干衣机,因为不仅仅是餐具需要消毒,你身上的衣物也需要进行很好的消毒的,高效抑菌的冰箱会保证你的食材比较干净,另外我们带有婴儿餐具消毒观念的蒸箱,未来会对中国消费者产生比较大的购买兴趣。

  还有整体的解决方案也是未来一个趋势,博西家电在智能方面投入比较多,基本中高端产品都具备家居互联功能,我们觉得从消费者习惯和消费者未来的选择上、品类上,从我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

  主持人:请博西的丁总判断厨电行业今后的走势。

  丁智:从长期来说,第一,传统厨房电器保有率离饱和还有一定距离,第二,中国城镇化在继续,第三,新兴品类高速增长,这三个主要因素一定让厨房电器市场在未来两三年内快速摆脱现在的低谷,重新回到增长区间里去,这是我对厨房电器市场的一个判断。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