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胖N斤 天气渐暖 如何穿下去年的小裙裙?

2020-03-10 16: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每逢春节胖三斤,而今年的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一长再长。为了“给国家做贡献”,我们只能宅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实在待不住了就爬爬床头山,蹬蹬阳台峰,再不济只能学蛆爬。为了打发无聊时间,后来又掀起一场全民电饭煲蒸蛋糕、自制奶茶等自制美食风波,手残党浪费了一波波食材,而那些“优等生”则收获了更多的肥肉。

  总而言之,这次漫长的假期,促使一群水冰月变身冰皮月饼,一群小李子开始玩儿水枪。在此,求真君想给大家讲一个恐怖故事: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男(女)友没,去年那条爱惨了的小裙裙,是不是只能套在了大腿上?

a3799ae2c8f9dcbbca34e9d2cf970ea

  所以啊,趁着衣服还能遮肉肉,赶紧减肥吧!不过,您可千万别相信网上那些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也别相信节食减肥,前者根本不可能会瘦,而后者则会损害身体健康。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注意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并搭配适当的运动。求真君的减肥方法就列在下面,欢迎围观,欢迎指教~

  少油少盐 蒸的好吃不加秤

  求真君在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急剧飙升,才恍然惊觉不能这么吃下去了,不仅每顿都摄入过量的脂肪和碳水,重油重盐也成了肥胖的帮凶。当务之急就是控制饮食,除了每天摄入的量,还要另起小灶。

  不过对于过惯了靠外卖度日的生活,自己做饭确实是难上加难,还好家里有一台电蒸箱。你要是让我用传统蒸锅喂饱自己,我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啊!而蒸箱的优点就在于操作方便,一键选择各类烹饪功能即可,也能够匹配自身需求,另外自行调节时间、温度。当然使用之前一定要将水箱装好水。

ffb4313208b20681c74e89d5eb1ad52

  为什么我要选择蒸制食物呢?食物在煎炒烹炸的过程中会使食用油被氧化,进而产生有害的自由基。而蒸这一烹饪形式注重原汁原味,是炒菜用油量的三分之一,甚至可以完全不用油,只要将食材收拾干净,加入少量的调味料即可,能够有效避免过量油盐酱醋的摄入。蒸汽的水分子能够直达食材内部,最大程度上保证食材分子链不受破坏,让菜品保持原有水分不流失,所以蒸出来的东西比较松软鲜嫩,激发食材本身的味道同时还能锁住营养。

b3acc1d4829e4231e0066cf37aa0b93

  其实在开始减肥之前就已经做好准备了,蒸箱嘛,也就能蒸蒸面食和蔬菜,但真正使用时才发现,减肥也不用做一个苦行僧。在一日日的探索中,食谱变得丰富多彩。除了清蒸蔬菜、红薯等,还可以蒸制一些鸡蛋羹、清蒸鲈鱼、清蒸鲜虾、清蒸鸡胸肉,蒸糙米饭等,营养健康又不易长胖的食物,搭配健康的烹饪方式,既能满足日常所需能量,又不会致使能量过剩。当然,同时一定要控制好摄入量,七分饱足矣。

  宅家骑行 减重还得多运动

  仅仅控制饮食是不够的,都说“管住嘴,迈开腿”,道理都懂,其实就是懒得做,喂,懒女孩可是难有春天的哦!其实我了解,很多小仙女不能坚持运动的原因是自己太孤单以及看不到效果,求真君也是一样,所以选择一款智能动感单车来陪伴自己。

35449f0afc3504576d0b1215d91a911

  骑行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但这还不够,不能解决上述问题。求真君选择的这款智能动感单车,能够与其APP辅助使用,将手机或者iPad固定在动感单车的卡槽上,就可以和视频中的教练一起运动哦。不仅如此,这款动感单车在骑行之前还会评测使用者的运动能力,定制专属课程;骑行中,还能依据不同的使用者状况,自动调节阻力,匹配最优方案;而在骑行之后,还会分析运动过程之所记录的运动数据,并据其调整后续运动。

448977b05f02d5f19990712851d085d

  这样一来,不仅有专业的教练陪伴自己,减少运动的枯燥感,分散对疲惫感的注意力,同时还有运动数据提升我们的成就感,见证每一天的微小却稳定的进步,加强自我认可度,促进自己坚持下来,再次变回 “水冰月”!当然,你要是拿动感单车当晾衣架,那还是等待上帝的救赎吧。

  减肥过程中 我想开了

  保持良好的作息、控制饮食加运动确实很难,但是在这之后,求真君除了见到体重秤上越来越小的数字,还能够明显感觉到,自己不再常常积食胃酸,不会嗜睡,甚至心慌所带来的“命不久矣”之感也消失了。

  疫情带来的不应仅仅是恐慌与发霉,还应有对生命的珍惜。我们减肥,是为了我们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让自己一整天的心情都美好而又积极。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去面对每一天或甜或咸的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