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斤“爱心芹菜”明天上架北京苏宁家乐福

2020-02-24 1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年芹菜是丰收了,但遇上疫情卖不出去了。”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牛牧屯村的农户最近遇到了难题,村里种植的芹菜今年丰收了,本应是个丰收年的农户却因为疫情面临大批芹菜运输不出去而滞销的难题。当农户一筹莫展的时候,镇政府发动农户利用社交媒体和社群向社会求助,而这条消息恰好被苏宁家乐福华北区采购负责人看到了。

  “我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赶紧和村里的农户联系,了解到村里大概有5000斤新鲜的芹菜面临滞销的问题,已经通过各个渠道销售了近2000斤,目前还有3000斤剩余。”苏宁家乐福华北区采购负责人介绍道,由于都是散户,收集和运输这些都是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与西集镇政府的沟通,镇政府安排人员统一收集芹菜,并安排车辆进行运输,直接配送到苏宁家乐福华北区库房。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农户的芹菜算是有了一个好“归宿”。

  据了解,2月24日下午,3000斤芹菜已经抵达苏宁家乐福华北区库房,在这里由家乐福再集中统一配送至北京、天津等地的20余家门店。“明天一大早,大家就可以在北京和天津的家乐福买到这批爱心芹菜了。”苏宁家乐福华北区采购负责人说道。

  为了给疫情期间的农户增加一份保障,也帮助稳定城市居民的“菜篮子”,2月12日,苏宁正式宣布助农18项举措,帮助农户商品走出来、卖出去。同时,此项举措将联合联动苏宁小店、家乐福等苏宁系力量,沟通合作供应商与原产地地方政府,扩大农户销路。2月18日,商务部在《战“疫”助农,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在行动(二)》一文中,对苏宁易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的积极作用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疫情期间,苏宁全业态始终坚持“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的原则,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也在最接近消费者的场景中持续输出商品和服务。据悉,为了更好服务消费者,苏宁家乐福的到家服务再次升级,小程序更新上线,到家服务接入苏宁易购APP。同时,家乐福门店生活圈3公里范围内提供一小时到家服务,近期,家乐福推出的“同城配”服务,更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家乐福门店生活圈10公里,提升“到家力”。除此之外,苏宁家乐福还将“到家服务站”开进社区,打破“最后100米”的距离限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