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延长=老妈嫌弃值+1?宅家必备让你“翻身农奴把歌唱”

2020-02-21 13: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迷迷糊糊睡一觉,假期延迟3天,心中一阵窃喜。接着再睡一觉,假期又被延迟7天……再睡一觉,不不不,这已经不敢睡了!作为段子般的真实写照,不仅是上班族们五花八门调侃中的一部分,更是作为学生对开学日期的期盼。

  为什么会用期盼这个词呢?因为对于在外地上学的同学们来说,呆在家的时间越长,就能体会到父母态度的转变。

  网上有个比较有意思的说法:放假归来第一天,孩子是个宝;放假之后第二天,就开始了各种看不惯。不是晚上不睡觉、就是早上不起床;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大部分妈妈就忍不住了,开始了唠叨和眼不见为净的模式。

嫌弃

  但想想这“无限期”延长的假期,总是在争吵中度过未免也太惨了。要想让他们转移注意力,那就得多干家务多帮忙。先别急着否定说不会,看看下面这些产品再下结论。

  一项全能-厨师机

  在全民宅家自主隔离的日子里,不少人开始跟风尝试做美食。想着隔离期一过,家中各个都能变成中华小厨神。什么电饭煲蒸蛋糕这一“网红”美食,必不可少。但相信只要动手做过这一美食的朋友,一定深恶痛觉这搅拌鸡蛋的过程吧。不少朋友甚至拿出了电钻机代替打蛋机,先不说卫生与否,安全就是个大问题!在综艺《向往的生活》里,黄磊就曾把电钻机改装成打蛋机,还把自己给划伤了。

厨师机

  所以,被“困”在家中的小伙伴如果想尝试做烘焙,一台厨师机必不可少。厨师机是国外家庭厨房里的常备电器,原理也很简单,像面包机一样的部分是主机,主机中的电机通电后,带动齿轮转动,接上相应的配件,如搅拌杯、压面器、切面器等等,就可以启动相应功能。面包、面条、通心粉、榨汁、绞肉、灌肠都能搞定。如果你是烹饪爱好者,那么一台全能厨师机可以帮助你完成很多事情,尤其是喜欢烘焙和面食的朋友来说,厨师机简直就是烘焙的终极武器啊,让你释放你的双手又省时间又省体力,它可以帮你和面、搅拌、揉面、打发鸡蛋、奶油等。

  满足味蕾-蒸烤箱

  说完了做蛋糕,这段时间在家从早到晚做凉皮却一次没能成功的人不在少数。眼下,除了宅在家中的人需要自己动手做饭,不少上班族也选择了带饭,但享受卫生美食的同时也有一部分麻烦随之而来。手忙脚乱做饭不仅挤占原本就不充裕的休息时间,烟熏火燎的环境不仅不友好,手忙脚乱中打翻食材也会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蒸箱的出现,或许能打破这些窘境。

蒸烤箱

  蒸,是一种常见的烹饪方法,能较大程度的保持食物的原始味道,营养成分损失较少。同时,由于技法简单,也是厨房小白的最好选择。烤,最为古老的一种烹饪方法,自人类发明火,知道热食好吃后,流行起来。而蒸烤箱将蒸和烤完美的结合了起来,以蒸烤组合的方式烹制食物,在烤制食物过程中,水蒸气会渗透到食材里面,不仅保留了烧烤的香味,而且也牢牢锁住食物的水分和营养,是一种完全符合中国人饮食文化的厨电

  呵护健康-干衣机

  吃的上面得到了满足,就算已经解决了一大半的烦恼。但宅在家中,主动表示做家务一定能免去一部分的争吵。就好比洗衣服,这里面也是个大学问。

  国人对阳光有着情有独钟的感情,衣物洗净后,都喜欢自然晾干。流动的空气和强烈紫外线不仅能够使衣物变的干爽、蓬松,同时也能起到杀菌防霉的作用。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在外晾晒衣物也变得十分谨慎,怕一个不小心沾染病毒细菌,阳台也似乎成了“禁区”。

干衣机

  目前已知新型冠状病毒在56°的高温下,半小时即可灭除。而带有干衣功能的家电,在清洗衣物后,还可对其进行烘干,有效杀菌,免除病毒、细菌的困扰。不仅如此,除了烘干衣物,对于护理呵护衣物也同样出色。

  当然,在父母刚使用以上产品时一定会像起初你劝说他们戴口罩一样无用,并且对其功能也是一知半解。这时就需要你们的耐心,像当年他们教咿呀学步的你一样。

  趁这个被迫延长的假期,多陪陪他们吧。毕竟,每年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时间,真的太少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