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资讯   买菜   APP   线上   生鲜电商  

买菜新选择,北京四家线上买菜APP大测评

2020-02-15 10: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如果重启2020

会有哪个妙龄少女能够想到

会有那么一天

让自己使出研究口红品牌、颜色的力气去探索线上买菜

又有哪个花季糙汉能够料到

替代游戏软件的竟然是买菜APP

  “一直喜欢在盒马买,有的价格可能高一点但精致新鲜,但最近我基本很难抢到配送员…哭泣”@月半女孩儿 朝阳区

  “一直用苏宁菜场预约的模式,下班就去拿了,但最近出门有些烦恼。”@朱beauty 朝阳区

  “美团点外卖顺便就把菜点了,家乐福里啥都有,懒得更换APP!”@爱喝柠檬茶 海淀区

  “每天看一看,哪家羊毛多在哪家买。”@大锤 通州区

  ……

  圈重点:“学习”了这么多天的小编 有话说!

  【价格】

  货比三家,价格是重点指标之一

976850575

  左盒马:页面有热卖推荐,同种菜品产地不同价格波动较大

  右美团:有平价菜场专栏,价格相对实惠

1990351293

  左苏宁菜场:有每日必抢专栏,1元的胡萝卜、1元的土豆大概谁都会“顺便”来一份

  右饿了么:有超值优选排行,月销第一的鸡蛋8.9/10枚

1904982106

2.13日各平台不完全加个抽样

  据说,各个平台在不同区的价格也是不同的,我们以2月13日、定位朝阳区的菜价为准,评估了几个平台的菜价,苏宁小店和盒马的价格相对更亲民一些。

  【菜品丰富度】

  菜品丰富度也是很重要的,毕竟一盘菜缺谁都不行

  盒马鲜生在品类丰富度方面,相较于其他平台略有优势。菜品质量方面比较有保障,菜品较丰富,能够满足居民蔬菜水果、休闲零食、餐饮熟食等品类线上一站式购齐的需求。

  美团买菜菜品也非常丰富,不过下手慢的话有缺货现象,你可能会遇见这种情况:

106606122

  补货中、补货中、还是补货中…

  且部分小区附近的服务站因内部调整,暂停营业,在覆盖程度上稍显不足。在美团买菜下单前一定看清楚你所在的区域是否正常营业。不过家乐福附近的消费者好福气,还可以通过平台选择家乐福1小时达服务,种类、价格都有保障。

332825374

  苏宁小店菜场的蔬菜、肉禽蛋、水果、鱼虾海鲜等品种丰富,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食材需求。消费者当天21点前通过苏宁小店APP或者苏宁菜场小程序下单,次日早上7点开始即可在家附近的苏宁小店自提,这种模式也是近日商务部提倡的蔬菜预售模式,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也保证了菜品的丰富度和新鲜度。近期每日还有1元特价菜和主推产品,西瓜、沃柑上线后需要看手速,慢的话就得等第二天了。

  饿了么买菜与以上几个平台不同,进入买菜频道之后,是通过附近上线的三方生鲜门店进行下单,生鲜蔬果、超市便利等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门店下单,和美团一样,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买到家乐福的蔬菜生鲜产品。

  对比之下,小编还是更喜欢苏宁菜场的预售模式,毕竟想要的菜品都会有,买一次也更省心。

  【速度】

  在配送方面,由于最近买菜需求的激增,盒马采取每天配送定量,每天8点线上开放预约,约满则会出现“配送小哥已约满,欢迎门店选购”的提醒,次日达或当日按预约顺序送达。想要下单的朋友,还是辛苦定个闹钟吧。

  美团买菜配送在调研的10点和12点两个时间段来看,配送正常,时间约2小时,不过也有伙伴反馈说有偶尔约满的情况。在配送服务方面,为了更好的进行疫情防控,在进入美团买菜首页,会弹出温馨提示页面:特殊时期下单可备注“无接触配送”,骑手可将订单放在指定位置。

1611875378

  “今日订,明日取”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生鲜预售模式,是苏宁菜场的一大亮点。依托北京全市205家苏宁菜场的线下自提点的布局,为市民提供便捷的自提渠道。每天送到家门口的小店,自己想啥时候取就啥时候取,不用麻烦快递小哥等待,也不会因为小哥的连环call而烦恼。

  在浏览时,小编也惊奇的发现可以通过苏宁小店的小程序或者APP进入家乐福到家页面,下单后一小时送货到家,速度之快超乎想象。

  饿了么买菜可配送上门,配送费用根据各生鲜门店不同而不等。但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区域门店受影响无法下单。配送服务方面,饿了么也在全国范围上线了无接触“安心送”服务,避免交货时面对面接触。

2013633187

  【圈重点】

  测评后小编发现,无论是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苏宁小店小程序、美团外卖还是饿了么,都可以进入家乐福窗口下单,且均可享受1小时到家服务。

  【总结】

  对比可以发现,线上买菜无非是关注菜品供应量、丰富度、价格和配送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订单暴增情况下,希望大家也能多多理解外卖小哥和工作人员,耐心等待少催促。

  如果真的不愿意定闹钟抢菜、觉得配送时间太长的话,也可以选择预售模式,提前一天线上下单,次日线下自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段时间,你是从哪里买的菜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