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兼程,不惜代价!格兰仕人把光波炉送到抗疫第一线

2020-02-13 15: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国民家电格兰仕宣布向全国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捐赠10万台价值1亿元以光波微波炉为代表的健康家电后,派驻在全国各地的格兰仕业务人员火速行动,在各省、市、自治区掀起了热水朝天的“爱心接力赛”,格兰仕河南中心小闫经理已经为此连续奔忙了10多天。

  一句“为了同胞” 山东大汉哭了

  格兰仕向全国捐赠光波炉的计划发出后,向湖北省先行捐赠1万台健康家电成为了最紧急的任务。然而格兰仕在经历1月23日和1月29日对武汉医疗机构的前两轮捐赠后,库存已经所剩不多。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提高捐赠效率,格兰仕紧急从湖北周边的省市调拨物资,河南作为格兰仕北方的重要市场承担了1500台产品的调拨任务。

  在合作伙伴的协助下,格兰仕河南业务团队第一时间就将1500台光波炉筹备完毕,但怎么将物资送到湖北武汉,成为了最棘手的问题,“疫情之下,大多数的物流公司都已经停业,加上物资运送的目的地是武汉,就更没有物流公司敢接手了。”小闫介绍。

  情急之下,他和同事一起,将自己要做的捐赠行动制作成了求助视频发到朋友圈和抖音平台,没想到真的就找到了救兵。

  “我在新乡,需要我协助的,明天我给你调人!”2月2日下午,闫经理收到了某物流公司经理朱先生发来的信息。2月3日晚,前来支援的货运车辆就到了郑州。2月4日,满载着光波炉产品的大货车从郑州启程前往武汉。

  触景生情,小闫哭了。小闫是山东人,2016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的他,没想到自己在这紧急关头,能代表企业完成了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为热爱的城市默默地做着贡献;更没想到,素未平生的退伍军人朱经理,居然就因为一句“为了同胞”,便加入到自己的团队中,全程不谈困难、不然回报。

  挑更重的担子 为企业感到自豪

  刚完成了向武汉的捐赠工作,小闫又忙碌了起来。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为此格兰仕本次捐赠中给河南调拨了5000台健康家电。为了能让援助物资能够得到科学合理的配送,闫轲沟通到了河南省红十字会,迅速敲定了将物资向河南全省147个医疗机构进行捐赠的计划。

  面对即将到来的数千台产品,一个个问题又摆在了闫轲面前——由于疫情,河南不少道路已经封闭,外省进来的货车需要通行证;5000台光波炉的装卸,仅靠自己的力量不可能完成......

  所幸的是,在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小闫团队很快就拿到了货车通行证,并在两天之内征集到了足够的志愿者参与装卸。

  在团队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问题被攻破。2月6日,捐献物资运送车队从位于广东的格兰仕生产基地出发,于2月7日顺利抵达河南郑州。2月8日,小闫团队代表格兰仕正式向河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

  完成捐赠,小闫感觉自己的担子更重了。

  为了能让所有捐赠的物资都能物尽其用,格兰仕河南业务团队还要与河南省红十字会一起,在未来一个星期内,将所有捐赠的光波炉等健康家电精准地送到河南省各市县地医疗机构。

  另外,闫轲还计划与格兰仕河南服务中心一起加强行动,做好光波炉的使用指导。“光波微波炉不仅能给一线医务人员热饭热菜,还有很好的杀菌消毒效果,我们要帮助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用好光波炉,服务一定要跟得上。”小闫表示。

  “参与到抗疫捐赠行动中,为企业的‘大爱’接力,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小闫说,在落实10万台价值1亿元健康家电的捐赠行动中,从全国各地的同事到合作伙伴都是不惜成本、不畏艰难,“身为一名格兰仕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