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小料丨索尼造车 苹果重返 这届CES太可了!

2020-01-10 13: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周薅毛新品,尽在新闻小料!我是本周新闻观察员——蔓蔓!

蔓蔓

  作为一个拥有50多年历史的展会,2020的CES又有哪些亮点呢?

  一、索尼“造车”,这个信仰有点贵

  在CES扎堆的电视冰箱里,索尼出其不意在发布会结尾的最后几分钟里发布了一辆电动汽车——Vision-S。银灰色的大气外观以及巨大的车载宽屏都让这辆开上演讲台的概念车看起来未来感十足。

索尼

  这款车外观,尤其是大灯设计上,有点类似保时捷的设计风格。车外和车内共搭载了33个传感器以及360度车内音响及娱乐技术的电动车彰显了索尼在提供车联网以及传感器供应商业务的野心。

  细嚼“蔓”言:发布会即将结束之际短短十分钟,索尼给了大家开年的一个惊喜。虽然目前国内对此褒贬不一,但对于索尼这样一家有着狂粉甘愿为之充值信仰的公司,这次的信仰也确实有些伤钱包。

  摄像音响稳了,地表最强行车记录仪能理财的汽车来啦!

---------------------------------------------------------------------------------

  二、苹果时隔28年重返CES

  时隔28年苹果宣布回归CES,却并未在拉斯维加斯公布任何新品,而是通过隐私高级总监简·霍瓦特(Jane Horvath)的发言强调了苹果对于隐私的重视。

  在CES“首席隐私官圆桌会议:消费者想要什么?”活动上,简·霍瓦特关于“用户隐私”的言论引起热议,她谈到苹果在隐私保护上的严格,“在苹果,隐私的定义工作主要由消费者来主导。”

苹果

  在去年的CES上,苹果并未出席却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附近设置了巨型广告牌,来宣传苹果的隐私保护。

  细嚼“蔓”言:也不知道是CES自助餐好吃还是公费旅游,苹果这次并未公布任何新品。关于隐私保护我想反问:云上贵州怎么说?棱镜门还记得吗?

  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信息时代,而信息所能带来的方便几乎都是以牺牲一部分个人隐私作为交换的,就像我们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身份证甚至是家庭住址、收入等等,所以人们越来越担心个人的隐私安全。

---------------------------------------------------------------------------------

  三、TCL发8K电视

  TCL在展会开幕前召开了主题为“making life intelligent”的全球新品发布会,以中国首款消费级8K电视TCL X9 8K QLED TV,以及家庭场景智能入口平台TCL·XESS 旋转智屏Pro等多款全新产品。

TCL

  TCL此次的新品8K电视 X9设有65吋、75吋、85吋三种尺寸大小,而65吋的8K电视X9售价仅19999元,与市面上中高档位的4K电视价格相近。

  细嚼“蔓”言:在本届CES里,TCL的展台面积可以算是国产品牌中比较大的。陈列展品从8K电视、冰箱、洗衣机、手机,到智能安防产品、美容小家电、路由器、宠物追踪器等,可谓涵盖了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

  但是!这8K电视没有和其他的新8K电视一样,带自己专属芯片并把低画质调成8K,这相当于自己去找8K资源,这不是扯么,上哪儿找呢?别说了,伊朗一套房,你去找吗?

---------------------------------------------------------------------------------

  四、小牛发布首款自动驾驶电动车

  1月7日-10日,小牛电动首次亮相CES,发布了全球首款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以及小牛电动首款跨骑电动摩托车RQi,两款车均支持5G通讯。

小牛

  同时,小牛电动提出了对未来十年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全新思考,通过构建“自动驾驶电摩+IoT+FLEET”模式,为小牛电动“个人自动驾驶城市出行解决方案”奠定良好基础。与此同时,作为未来十年城市出行的开局之作,自动驾驶三轮电动摩托车TQi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发售。

  细嚼“蔓”言:蔓蔓从资料中发现,这款点动摩托车极速160km/h,续航128。当然,这还是在25度天气,45码匀速测出来的成绩。这难道就是真正的玩40分钟,充电4小时吗?

  再说回这个自动驾驶的电动摩托车,everybody,第一眼看到真的不会以为是一台行走的按摩椅吗?想知道小牛这个设计师到底是喝了几箱啊?但凡是有一粒花生米,也不至于成这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