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让生活更自由 以人为本的三星太撩人

2020-01-09 14: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帆

  每年一度备受瞩目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于美国时间1月7日拉开帷幕。今年三星在展会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三项新产品斩获了CES最佳创新奖,包括QLED 8K电视的Q-Symphony声音功能和生活方式类电视“The Sero”,另外还有Q950TS QLED 8K电视和电竞显示器——玄龙骑士(Odyssey)G9和G7。三星就成了本届CES最大的赢家。

  在今年的CES三星带来了对技术方向全新的理解,随着AI技术的成熟,5G技术的应用,三星要带我们进入消费电子“体验时代”了!从三星获得最佳创新奖的几款产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体验之于产品的重要性,“体验时代”正在来临,技术正在回归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助手

  2020年,三星电视上的人工智能助手Bixby将更加智能。用户将可以通过电视上的Bixby改变房间内的氛围。比如,只要用户告诉Bixby想要一个宁静的氛围,电视就会在屏幕上播放令人舒心的画面。这就让电视有了更多的可能和用处,电视也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单纯的影音体验了,它会更懂用户,想用户之所想,供用户之所需。

  三星还在2020 QLED 8K电视上集成了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款语音助手的选择。越来越多的融合和升级使得用户在使用体验电视的过程中更方便快捷。现在,用户拥有了更智能的家庭和电视操控功能,可以更加轻松愉悦地观看他们喜爱的内容。

DSCF1395

     健康解决方案极致体验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健康,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使得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三星也关注到了这一点,并且开发了健康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每天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在三星Q950电视上新增了“三星健康”功能,它可以作为家庭的健身中心,通过这个功能,消费者可以看到他们自己的运动情况,追踪他们每天的进步,可以和全家人相互督促完成并分享健身目标。这项功能技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可以增进家人之间的情感沟通和互动,可谓是一举两得。此外,三星还跟Calm、FitPlan、Jillian Michaels、Echelon、Obe Fitness和Barre3等APP达成合作,三星用户可以观看这些合作伙伴的免费独享内容。

  8K技术下的无感化交互

  三星很早就开始尝试布局8K分辨率电视。2020 QLED 8K系列电视更是不辱使命,完成了三星对于画质的承诺,并且带领行业成功进入8K分辨率领域。 2020 QLED 8K系列每一款型号均能达到8K协会(8K Association)认证测试规格(Certified Test Specifications)和消费者技术协会(CTA)8K超清显示清晰度(8K Ultra HD Display Definition)的要求。

  同时,用户能在QLED 8K电视上观看到采用AV1编解码格式的8K视频,并且所有的三星2020 8K系列电视都将配置这个功能。三星凭借自己在半导体上强大的技术优势,Q950搭载的8K量子点处理器拥有了更强大的功能,它能够通过机器学习分析和定义每一个像素的属性。不论内容资源如何,这个功能都能重建图像的各个元素,达到清晰的8K效果。因此,通过QLED 8K电视播放出来的视频将会更加清晰和逼真,更能给用户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DSCF1413

      流媒体画质体验再升级

  目前,大多数用户会利用电视观看流媒体内容,对此,三星联合了YouTube等合作伙伴,为8K流媒体内容设置路径。让用户可以更方便轻松的观看YouTube上的流媒体资源。除此之外,播放流媒体需要稳定流畅的网络。三星8K电视的AI ScaleNe可以优化可用的网络宽带,以确保流媒体可以顺畅的连接。

DSCF1407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时代,传统娱乐影音设备其实也在悄悄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那个原来能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电视在想方设法地再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围着它继续有说有笑。三星作为在显示领域大厂更是有义务扛起这个重任,在CES 2020上三星给消费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0 QLED 8K系列电视不论从外观、画质还是系统交互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和升级。三星提出的新的科技时代——体验时代,更能表现出三星对于科技与人的深度思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