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小料丨国行Switch真香还是血亏?后雾霾时代的空净行业亟待破局

2019-12-23 13: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一周薅毛新品,尽在新闻小料!我是本周新闻观察员——蔓蔓!

蔓蔓

  一、国行Switch发售

  由腾讯代理引进的Nintendo Switch终于在12月10日正式发售,一夜之间电商平台销量破万。

s

  有消息表明很大一部分国行Switch的购买者在之前就已经拥有了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售的Switch,但就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国行Switch面对其他渠道购买的Switch优势并不突出。

  细嚼“蔓”言:走到国行Switch发售这一步,任天堂用了25年。确实对于中国游戏时长来说,也算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但在购买之前,大家也应该了解清楚它的优劣势。不能买dlc,不能联网玩外服游戏,不能登国外eshop,不能加国外好友……光是这几点就已经劝退了不少人吧。算了,蔓蔓我还是买其他版本吧~

---------------------------------------------------------------------------------

  二、近五成空净企业“寿命”不足三年

  空气质量逐步好转的同时,空气净化器却迎来了“寒冬”。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19年上半年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额为44.4亿元,增速从2018年的-28.0%变为-18.1%。中怡康数据也显示,截止到目前,2019年整体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同比下滑22%。

hao

  事实上,这几年来,空净市场一直在走下坡路。有统计显示,2016年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有816个,而到了2019年底,只剩下423家左右,三年时间内退出或消失的品牌数量达到了48%。

  细嚼“蔓”言:从2013年“雾霾”这一词被消费者重视开始,直到现在仅仅几年时间,空气净化器就从一开始的爆发式增长到如今的退潮。

  虽然国内空气的好转是空气净化器市场竞争加剧的催化剂,而2018年以来,新品新增明显减少,但同时产品质量不稳定、虚假宣传等问题不断出现。也促使行业重新洗牌!

  空气净化器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对新的产品方向的宣传推广。单纯的除PM2.5,除甲醛早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如果增添除尘螨,除宠物毛发等需求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提供者,相信不少人依旧会成为空气净化器行业的“精准用户”。

---------------------------------------------------------------------------------

  三、高校食堂无灵魂自动炒菜机30秒可出餐

  近日,西安某高校食堂一款自动炒菜机火了。

6666

  据食堂师傅介绍,用餐高峰时,用自动炒菜机炒菜30秒就可以出餐,一天能卖150多份。用机子炒菜的好处主要是菜能翻炒均匀,热度能掌控好,同时省时省力,技术含量主要还是靠厨师提前把料配好。

  细嚼“蔓”言:要说大学食堂的记忆,除了阿姨们经常性手抖的之外,满怀期待的等待食堂大叔搬出那大锅菜啦~虽然许多同学觉得是机器炒菜,没了那个“熟悉”的味道,但不得不肯定的是自动炒菜机的省时省力,简直就是爱吃不会做的“厨房小白”的福音啊~

  蔓蔓课堂开课啦:作为一款现代的科技产品,炒菜机可以做到智能烹饪,智慧菜谱等功能。虽然优点众多,但不过自动炒菜机想要继承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烹饪菜谱,那还需要多花好多些功夫才行。

---------------------------------------------------------------------------------

  四、柳传志正式告别江湖

  12月18日,今年75岁的柳传志正式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控股发布公告宣布,按照既定计划,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将担任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资深顾问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

柳

  现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并任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主席。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自2019年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

  细嚼“蔓”言:柳传志退休了据说,提前就各种广告暖场了,跟唱戏一样。

  确切来说,柳传志是个投机客,是个买办~

  最后蔓蔓想借用当下一句流行语表达我的观点吧:美国人的菊花上有柳传志的唇印;美国人的脑袋上有任正非的脚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