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品牌更具内涵和文化自信,这家企业的跨界营销值得点赞

2019-12-03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9年跌跌宕宕间又走到尾声,追流量、蹭热点、跨界跨出无边无际,电商直播前一秒炙手可热,下一秒或将输给其他形式……这一年企业界层出不穷的新营销玩法给每个人灌输了一波又一波新概念。

  乱花渐入迷人眼,群众们的情绪被各种花式营销刺激高涨过后,品牌的内涵点不但没被各用户群众捕捉到,反而槽点尿点接踵而至。这是为什么?说白了,商业竞争节奏相比以往加速后,品牌商们急功近利于营销KPI考核,看到层出不穷的新营销玩法和套路就盲目追逐,却忽略了狂欢过后对品牌有支撑的内涵价值不堪一击或经不住推敲。

  环顾今年的家电圈,在上述“狂欢中”一拥而上“走火入魔”的家电企业不胜枚举,而在品牌营销中树起一股清流的企业屈指可数,SAKURA樱花便是这一股清流中之一。

  联手传统文化IP树起品牌内涵和自信

  今年下半年,SAKURA樱花与《国家宝藏》IP开启了“跨界守护,温暖相伴”为主题的跨界合作。SAKURA樱花与《国家宝藏》IP联名,选定“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并联名推出了樱花25周年限量热水器产品。SAKURA樱花采用故事的形式,在周年限量产品中加入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守护人与守护人的携手,为消费者带来丰富体会。

640

  在本次联名活动中,SAKURA樱花一方面打造了各地明星店铺;另一方面,通过线上H5互动游戏、系列海报、话题热议、定制联名产品等形式持续加强文化链接,从多维度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关联。

  如果深刻挖掘和体会SAKURA樱花选择与《国家宝藏》这样一个具有中国传统文化IP的节目合作的深意,就会get到SAKURA樱花在品牌营销层面的更高明之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大大一直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2015年5月4日他与北京大学学子座谈,也多次提到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习大大在国内外不同场合的活动与讲话中,展现了中国政府与人民的精神志气,提振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QQ截图20191203100935

  实际上习大大强调的文化自信,对于商业界而言有莫大的启示,那就是企业是可以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挖掘价值点的。而在近几年来,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的热卖、主打草本精华的国产护肤品牌百雀羚被外国消费者热捧等现象,都印证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企业营销创新中发挥的巨大价值。

  显然,SAKURA樱花选择与《国家宝藏》IP合作,也体现了SAKURA樱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也让SAKURA樱花品牌的主旨和《国家宝藏》栏目的内涵形成了灵魂碰撞。

  《国家宝藏》是一档一推出就口碑爆棚的文化节目,为我们用时尚现代的方式激活深沉古老的历史,从而“让国宝活起来”。而SAKURA樱花作为一个自创办以来就一直秉持着"创新、品质、服务"经营理念的厨电品牌,精耕细作四十余年,“承诺永久如初好表现”的产品与品质一直深受用户好评。

QQ截图20191203100947

  有营销界专业人士评价认为,SAKURA樱花守护用户每一刻温暖体验的品牌理念和《国家宝藏》对于年轻人民族文化自信心的守护之情在这幻变的大千世界里,互相吸引,互相成就,为连结现代人的精神世界与现实生活提供了一个最佳的“守护”触点。

  SAKURA樱花行业地位崛起

  在国家内外部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下,2019年厨卫市场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表现为需求萎靡、价格下行、市场乱价行为较突出,厨卫上下游企业均面临较大压力。尽管市场形势严峻,但厨卫企业还要苦练内功,通过差异化创新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上寻找机会点。

1

  另一方面,消费价值观已经从过去感官与视觉的表面刺激体验,转向品牌与产品的内在价值要与用户的自我认同形成共鸣,消费者正由过去追求性价比转向追求最大价值的实现,只有品牌和产品带来的内在价值才能真正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

  在更为复杂的市场竞争背景和压力下,能够看出来SAKURA樱花品牌积极谋求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技术的企业魄力。

QQ截图20191203101507

  今年以来,SAKURA樱花先后获得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净”领品牌、2019中国吸油烟机行业先锋品牌、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先锋品牌等多项殊荣,也以实力在行业中赢得了更高的市场地位。

  在四十几年的探索中,SAKURA樱花在产品方面不断“贴近你的需求”,凝聚环球科技,打造智慧卫厨,以“新”实现用户的心愿,始终秉持“以满足消费者权益为依归”的经营宗旨,并致力于开发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多年来,SAKURA樱花聚焦品质消费,其崛起和发展正是对于产品的极致追求,不变企业初心,一直坚守着“三永久”服务的承诺,打造“更懂生活需求的专业卫厨品牌”。(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