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洗涤黑科技,全新搭载X-Spect博世•健康洗烘中心成就生活之美

2019-11-08 16: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秦楚翘

  好好的白衬衫,从洗衣机里取出来就变成了花衬衫;原本合身的羊毛衫,洗过之后却变成“紧身衣”……这样的尴尬,相信你一定有过。

  这并非洗衣机的“错”。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100个发明之一,洗衣机的出现让衣物洗涤变得异常方便。试想在气温闷热的夏天,将每天换下来的衣物统统清洗一遍,会是非常令人头痛的劳动量。也因此,洗衣机是家中最必不可少的家电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城镇和农村的洗衣机每百户拥有量分别达到96.3台和88.6台,是普及率非常高的大家电。

  洗衣机操作虽然简单,其中也藏有“大学问”。衣物溅上油污该怎么洗?不小心抹上番茄酱又该怎么办?而不同材质的衣物又该怎么洗才能避免衣物损伤?同时,衣物的不同材质又当如何分辨?将衣物一股脑塞进洗衣机,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科学洗衣,需要大费脑筋;不经思考把衣服全部放入洗衣机,又容易将昂贵的织物洗坏……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洗衣烦恼,不妨试试搭载智能洗涤“黑科技”X-Spect的博世ž健康洗烘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08160748

  X-Spect智能洗涤“黑科技”

  全新搭载X-Spect博世·健康洗烘中心,由支持家居互联功能的博世洗衣机、干衣机和X-Spect智能扫描仪组成。X-Spect智能扫描仪造型简洁时尚有质感,可完美联结博世·健康洗烘中心,助力用户实现衣物定制化洗护。

  每天出门在外,我们的衣服上经常会出现不知何时蹭上的莫名污渍,单纯用肉眼不好分辨,自然就不好清洗。有时,衣服上会同时叠加好几种不同的污渍,需要将衣服洗上几遍才能彻底洗干净,对衣服的损伤很大。有了X-Spect,这些烦恼统统可以解决。

  X-Spect智能扫描仪搭载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利用不同物质吸收不同红外光的原理,发出波长在780-2526nm之间的近红外光,能够快速读取衣物的分子结构,随后将采集到的数据上传至云端进行分析计算,经过匹配,即可精准地将衣物的主要材质、含量比例条等信息显示在设备屏幕上。同时,它还能分析污渍的组成成分。将X-Spect按在衣物沾染的番茄酱渍上,几秒钟后屏幕显示“糖、淀粉、脂肪、蛋白质”,污渍成分一目了然。不同成分的污渍对应的洗涤方案不同,不过X-Spect已经帮你选择好,确认后即可将洗涤方案传输至洗衣机开始清洗。

  材质不同、颜色深浅不一的衣物通常需要分开洗涤。X-Spect通过分析计算,对扫描的衣物进行分类,推荐用户哪些衣物能够一起洗,哪些分开洗效果更佳,避免衣物在洗涤时出现缩水、染色等状况。通过对衣物材质及污渍成分的分析,X-Spect可以判断在放入洗衣机之前衣物是否需要预处理,如提前用冷水浸泡、用肥皂水浸泡等,以达到更好的洗涤效果。

  X-Spect与博世洗衣机互联,衣物扫描后就能够实现一键清洗。洗衣机具有14个洗涤程序,搭配面板上的各种可选功能,能够交叉组合出超20万种洗衣程序。通过大数据计算,X-Spect能够精准挑选出既能呵护衣物,又能达到最佳洗涤效果的洗衣方案。用户可以将推荐的洗衣方案一键传输至配套的洗衣机上,而洗衣机接收到X-Spect传来的信号,就会自动运转起来。

  衣物洗好后,就可以放入干衣机进行烘干了。若要提名改善生活品质的几大利器,干衣机一定“榜上有名”。经过博世干衣机烘干的衣物,非常蓬松、柔软,消费者穿上后,即可开启健康舒适的美好一天。将洗好或不常穿的衣物放入干衣机,还可有效去除衣物上的毛屑、螨虫等。此外,博世干衣机还有“护色”功能。衣物在自然晾晒的过程中,太阳紫外线会加速衣物氧化,导致衣服在几次清洗后逐渐褪去光鲜色泽。而经过博世干衣机烘干的衣物,颜色依旧光彩如新。

微信图片_20191108160757

  “智能化”回归生活本真

  近些年来,我国的人口红利和房地产规模红利正在逐渐消失,家电行业昔日的高增长率不再,整体大环境陷入低迷。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规模同比下跌了3.2%。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家电企业亟需开辟新的消费增长点。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下发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5G商用元年的开启。5G带来的万物互联概念,让智能家居再次站上风口,“智能化”随之成为各家电企业争相竞逐的新赛道。根据IDC数据,2019年上半年,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在内的智能大家电,国内市场出货量约为2838万台,同比增长了22.8%。

  伴随着智能家居风口诞生的,是层出不穷的“伪智能”现象。许多家电产品都标上了智能标签以促进销售。但值得深思的是,是否能够连通APP的设备就可以称之为智能设备?许多产品所谓的“智能化”是否真有存在的必要?智能家居“智能化”的本质,还应当回归便捷生活这一主题。

  当一天劳累的工作结束,面对堆积成山的换洗衣物,消费者需要的不是让洗衣程序更复杂的“智能”产品,而是实实在在的洗衣方便。全新搭载X-Spect博世ž健康洗烘中心一扫一洗一烘,利用大数据帮你思考,将洗衣化繁为简,其表现出的强大的产品力,才是消费者需要的“真智能”。

  “家电‘智能化’并非智能功能的单纯叠加,而是要深入分析消费者的需求,将智能化与家电自身的功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提供更加便捷与人性化的操控程序、定制化的衣物洗护体验,才是洗衣机未来智能化的必然趋势。”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