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小咖说|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大数据告诉你烟机灶具买什么品牌?

2019-11-05 13: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编者按:家电千千万,剁手前要看。为买家电,搜遍全网攻略,货比三家,你却还是左右为难举棋不定?这不是你的错,而是你没有遇到我们——家电小咖说!中国家电网联合奥维万象,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针对百万已购家电用户的有效评论,深入挖掘分析提炼。谁是口碑王牌?哪款产品适合你?最受关注的指标有哪些?谁能做到零差评?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但凡跟“吃”有关的,都是大事。所以,家里最重要的莫过于烟机跟灶具。一台好的燃气灶能提供恰当的火力,让饭菜可口,而一台好的油烟机则能让烟熏火燎的厨房保持洁净。

  那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从琳琅满目的产品中挑选到最合心意的烟机跟灶具呢?这时候往往需要看品牌的口碑了,高口碑意味着购买该产品的用户都对它满意,产品自然也不会差。可难道要让消费者在买之前,逐条翻阅网友评价留言吗?

  当然不需要!本期家电小咖说总结提炼了,奥维万象利用大数据技术针对2019年1—9月,购买厨电的用户的有效评论而挖掘分析出的数据结论,为大家整理出了《厨电口碑榜》(下称口碑榜)。不知道选择哪几个高口碑厨电品牌入手?不如看看它

  它们是差评率最低的厨电品牌

  网购一款产品时,消费者最爱参考“差评率”,因为低差评意味着高口碑,这是决定他们下单最重要的因素。因此家电小咖说在众多知名厨电品牌中,筛选出了烟机和灶具的差评率最低的品牌。它们分别是,帅康的烟机,差评率仅为3.34%,以及方太的燃气灶,差评率仅为0.71%,堪称剁手良品。

  综合实力TOP1的烟机品牌

  这里所说的综合实力,是指该品牌拥有高评论量,同时差评率很低。因为只有评论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其差评率低,才能说明这个品牌真的值得购买。因此我们筛选出烟机中,网友评论量靠前且差评率最低的品牌,那就是老板电器,其好评率超过了95%。

  热度最高的烟机品牌

  “热门话题”是近些年新兴的词条,意味着某件事或者人正被网友关注和讨论。热议代表着高热度及关注的,当然烟机品牌中也有这样的存在,那就是美的。奥维云网统计数据显示,美的拥有将近15000条网友留言,是被消费者广泛关注并认可的品牌。

  想买整套厨电?认准这个好评大咖

  人分三六九等,城市也有一二线之分,那么厨电品牌自然也有一线品牌和二三线品牌的区别。因为一线品牌拥有高口碑和较好的售后等原因,有人买电器就喜欢选择一线品牌。所以,我们在这里为大家挑选出了一线厨电品牌中,好评最高的品牌——方太。 从奥维云网的统计数据来看,方太的烟机产品好评率超过95%,其燃气灶的好评率更是高达99%以上,非常值得整套入手。

  看到这里,相信那些准备在双11期间剁手买厨电产品的消费者,心中已经有了目标。不过光选定了品牌并不意味着就能买到心仪的好产品,毕竟一个品牌旗下有众多产品型号。所以,下一期家电小咖说的《厨电口碑榜》,告诉你挑选烟机和灶具应该认准哪几个关键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