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蟹肥时,怎么少得了这款TCL急冷式冰箱?

2019-10-30 11: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秦楚翘

  秋风响,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凉风徐徐、金叶纷飞的秋天,也是吃蟹的最好季节。这个时节的大闸蟹,正是黄多油满、壳薄肉肥的时候。嗜蟹的清代文人李渔赞美螃蟹“已造色、香、味三者之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并把秋季称作“蟹秋”,错过了这个时候的螃蟹,会遗憾上一整年。

  清蒸螃蟹是我国传统的美食,肉质细嫩,膏似凝脂,味道鲜美。“蒸而熟之,才能不失真味”,螃蟹蒸着吃,才不至满腹的蟹黄蟹油流失。将蟹蒸熟,邀上二三好友,一起围着餐桌悠闲地品蟹聊天,不失为秋天里最惬意的时光。

  想要吃上味道最鲜美的蟹,除了蒸制的时间、火候需要细细把控,蟹的挑选也同样至关重要。大闸蟹讲究“青背白肚”,外壳和腹部的色泽是判断蟹品质的重要标准。一般蟹壳青绿、腹甲洁净的蟹生长在水质干净的湖中,肉质更加鲜美。

  此外,挑选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蟹的鲜活度。大闸蟹死后是不能吃的,因为蟹一旦死亡,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产生有毒物质。死蟹不仅吃起来味道发苦,还会引起食物中毒。因此,一次性吃不完的蟹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妥善存储。

  放入冰箱保存是最常见的选择。但海鲜冷冻过后,会散发腥味变得不新鲜,这就对冰箱的保鲜技术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目前市面上,零度保鲜技术、VC保鲜技术、真空保鲜技术、光波保鲜技术、水分子保鲜技术、银离子抑菌保鲜技术、微晶保鲜技术等层出不穷。但最适合海鲜存储的,还要属TCL X10冰箱专利的极速制冷“蓝点舱”科技,堪比专业船冻的海鲜存储,让每一只蟹都能保留最新鲜的口感。

微信图片_20191030110507

  来自深海的海产品,在被打捞上船后不久就会死亡。为了锁住刚刚捕捞上船时的那一份鲜美,海产品在打捞上船后,会立即进行船上清洗筛选、分级装盒、超低温冷冻、包装出冻、船上零下25度冷库保存等一系列操作,这也就是“船冻”处理。由于操作复杂,加上捕捞船出海、配置船员、购置低温冷冻设备等均是不菲的开支,船冻海鲜的价格也居高不下。但还是有很多美食爱好者乐于尝试,因为经过船冻处理的海鲜,味道依旧鲜美如初。

  TCL冰箱从专业级的船冻保鲜中汲取灵感,独创了极速制冷“蓝点舱”科技,让极少人才能体验到的“船冻”式美食体验走进了每一个用户的家庭。理论上讲,食材放入冰箱后温度下降得越快,在冰箱内保鲜的效果就会越好。TCL“蓝点舱”科技通过PCI超导急冷技术搭配环抱式瀑布风,一键智控,短时间内把食材急速降温,在食材的细胞内形成较小冰晶,从而最大程度上减小食材细胞膜的破坏,更好地保持肉类色泽、粘弹性,降低汁液流失率。让肉类海鲜在最短的时间里锁存营养与新鲜口感,开辟食材存储极速冷冻的养护科技。同时,用户还可以利用PCI超导材料的特性将食材快速解冻。把食材从冰箱内取出,放置在常温下的PCI超导板上,超导板能够快速吸收周边热量,从而使放置在上的食材快速解冻,不仅做到了快速解冻,还原食材的原汁原味,还可以避免传统自然解冻过程中细菌滋生的问题。

  此外,X10冰箱还搭载了AI恒温养鲜技术,通过多维精准送风,让冰箱内实现恒温环境;同时搭配X10冰箱专利的智慧风科技,通过多点独立出风,精准调节不同区域的温度,为每种不同食材量身打造“长效专属恒温区”,守护食材的营养留存。

微信图片_20191030110513

  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TCL冰箱一举斩获了“2019年中国冰箱行业极速制冷智慧健康品牌”、“2019年冰箱行业速冷锁鲜产品创新”、“2019年中国冰箱行业线上智慧养鲜产品”三项大奖,引起行业广泛关注。

  目前,由于我国人口红利和房地产红利的消失,冰箱行业增速趋缓,昔日的高增长已经不再。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中国冰箱市场零售量1631万台,同比增长2.0%,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微降0.3%。随着存量市场的到来,冰箱行业正在回归理性,各品牌已由拼营销、拼价格转为拼实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掌握核心保鲜科技的TCL冰箱有着天然的优势。

  “近年来,冰箱行业进入一个‘稳态’发展阶段。”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虽然每年的市场增量有所起伏,但整体变化不大。不过如果将冰箱产业视作一片大海,海面虽然风平浪静,深处却暗潮汹涌,孕育着澎湃的变化力量。距离上一轮家电下乡已十余年过去,以更新换代为主的新一轮家电购买大潮即将到来,这对TCL冰箱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弯道超车的绝好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