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老板电器”无故躺枪,假冒家电现象何时休?

2019-10-26 00: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老板”躺枪!这些年被抽检出来的冒牌电器真不少!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49批次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抽检,发现2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47%。在不合格名单中,“老板”燃气灶赫然在列,这款燃气灶的左右火均大于规定的标准值0.05%,热负荷偏差、标志和包装以及能效标识等3项也都不符合要求。而事实是此“老板”为假冒品牌,并非是真正的“老板电器”公司。对此事件,真身“老板电器”发文声明,这家假冒公司与他们并无关联,将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追责相关责任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timg

  假冒家电非个案,各大品牌均有发生,品牌厂商深受其害,信誉度被破坏,市场份额受到极大挤压,最严重的是存有安全隐患的家电产品更是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针对此现象,业内专家表示假冒家电就是定时炸弹,易引发安全事故频发,家电品牌企业要强势出剑,设置一个专门的打假组织主动出击消灭假冒品牌,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品牌利益。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要抵制假冒家电,选择正规品牌的家电商品,保留好售后卡和购买发票,当发生侵权行为时要立即到有关部门投诉,并保留好纸张、音频或者视频证据。

  第一批5G手机很快淘汰?真相来了!前不久,一则有关“明年部分5G手机将遭淘汰”的传闻,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讨论。该传闻指出,明年仅支持非独立组网模式(NSA)的5G手机都将被淘汰,只有支持独立组网模式(SA)的5G手机才能正常使用。据悉,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发布的5G手机,大部分都只支持非独立组网的5G单模手机,只有华为发布的5G手机同时兼容独立组网模式和非独立组网模式。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明年仅支持非独立组网模式手机,就无法再用了?

timg

  对于这种说法,业内专家纷纷表示这是对技术和国家产业政策误读。NSA和SA都是全球通行的5G组网模式,在5G发展过程中,NSA组网模式是非常必要的,5G业务借助4G基站接入4G核心网,可以让5G网络尽快就绪,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最普遍采用的5G组网模式。在此基础上,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应用的完善,再逐步过渡到双模组网,最终实现SA组网,SA是5G网络演进的最终目标。但是,我国的SA 5G建设也需要经过一个过程,至少未来两到三年,覆盖更广的NSA组网模式仍会是主流。故只有NSA模式的5G手机仍可继续使用多年,用户无需担忧。

  在争食“双11”这块大蛋糕上,电商巨头们从不谦让。近日,各大电商平台相继发布了“双11”大促计划,空气中弥漫着大战将临的气氛。作为家电网购的主战场,京东家电在10月15日提前开启双11,并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20多万个品牌商家将加入京东“双11”大促。10月21日苏宁易购官宣,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刚刚完成收购的家乐福也将全面深度参与到这次的“双11”中来。天猫则宣布11月11日当天,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元。除了以上主流玩家外,在今年的“双11”大战中,社交电商平台小红书、有赞、小米有品等悉数在列。同时,生鲜新零售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生活服务平台飞猪、携程等也纷纷加入。

timg (1)

  诚然,今年“双11”众多的商家、平台都推出了全新的“玩法”,让消费者目不暇接。但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的是,“玩法”或许越来越受人们欢迎,但“猫腻”却很难根除。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每年双11网络诈骗高发,网络金融诈骗发案率更是有增无减。面对商家的各类促销活动,消费者一定要避免因冲动消费落入商家的套路,警惕先涨后降、虚假拼团、实际可购买数量与宣传不符、电商专供以残次品充好等消费套路,提高自身保护意识。Ok,网购虽好,剁手需谨慎。

  随着“双十一”临近,电商平台之间的“二选一”再度成为热议话题。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以来,“二选一”的规模和力度已经进入史无前例的阶段,至今拼多多有超过1000家知名品牌旗舰店遭受波及。面对阿里及二选一的压力,拼多多创始人和CEO黄峥表示,拼多多要接受被阿里持续打压的事实,但不应该有压力,该有压力的是阿里。同时,正因为有二选一这样的竞争,拼多多会在产品创新上更有创造性地去解决问题。

QQ截图20191026001333

  不难看出,“二选一”已然成为电商平台抢占自身优势的“护城河”。需要指出的是,“二选一”行为从本质上并不能解决电商平台目前所面临的发展困境,随着新零售时代的来临,各大电商平台仍然需要找到新的赢利点和突破口才能在这场持久战中赢得先机。其次,“二选一”影响的不仅有品牌和商家,也包括消费者。因为平台要求“二选一”后,消费者在特定平台的选择可能会减少。这里有个“此消彼长”的话题——平台可能获得部分品牌、商家支持,实现了独家经营、专品专供,但也会丧失另外一些品牌和商家。所以,最终受影响的不仅是消费者,也包括平台自身。各位看官,你们怎么看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