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厨电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2019-10-25 14: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代表、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中国家电网主办的中国厨电行业高峰论坛,和大家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形势。

189fa8c125338cf45a0a37f07cf7af8c-F01A9910

  本次论坛式首先由北京南下,选择在“美食之都”和“家电之都”的佛山顺德举行,可以让美食给厨电注入更多的灵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活力。

  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饮食习惯,可以说中国人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与饮食往往是密不可分的。中国厨电行业很好地将现代科技和中国烹调技法结合起来,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尤其式近几年厨电产品的智能化、时尚化、整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大幅提高了他们的使用体验。

  以整体化为例,与厨房家居完美结合的嵌入式家电一直呈快速增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在换新厨房时,基本都会选择使用嵌入式家电 的整体厨房。今天的论坛上将解读《家用嵌入式厨房电器常用尺寸和安装配置标准》。这个标准就是为了适应嵌入式厨电的发展由中国家电协会去年发布的。它很好地协调嵌入式厨电和整体橱柜之间的配合,促进了嵌入式厨电的发展。

  近期我们也关注到厨电行业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但我们看到厨电产品很多新品类,如嵌入式厨电,蒸箱烤箱、洗碗机等还在市场的导入期,随着这些新品类的成熟,厨电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实际上中国消费者对于整个厨房生态更新和改善的需求是永恒不变的,因此厨电市场仍具备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我谨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预祝会议取 得圆满成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