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选电暖器还是空调?选错可能每月多花好多电费

2019-10-22 15: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冷空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方的孩子期待暖气的到来,南方的孩子只有抱着空调遥控器瑟瑟发抖!先别笑,在暖气没有到来之前,北方孩子同样也是电暖器空调齐上阵!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哪一种的加热速度更快更均匀,又是哪一种更省电又舒适呢?

  电暖器是通过对内部的金属进行加热而达到的制热,通过热辐射将室内升温;空调则是利用压缩机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通过通风口,将热气排到外面。

  经过三十分钟的制热,室内温度为27.9度,升温明显,出风口温度在40度上下浮动。

  而一小时后,可以明显感觉到整个房间都被热气环绕,室内温度仍在逐渐上升,出风口温度在50度上下浮动。

温度对比1

  那电暖器的制热效果又如何呢?将电暖器打开运行30分钟后,室温22.6度,出风口70度左右;一小时后出风温度变化不大,室内温度上升了一度左右,温度变化不太明显。

  如果换一间面积较大的卧室,测试结果会有什么不同呢

  同样,空调制热开启一小时后温度室温为25.7度,出风口温度变化不大,但较小屋室温更低一些;电暖器30分钟后,室内温度24.2度,出风口温度接近100度,而一小时后室内温度分别为25.1度。

  那耗电又如何呢?1小时后,空调与电暖器耗电分别为小屋1.29度,1.46度以及大屋1.24度以及1.5度。电暖器比空调耗电量更多一些。

耗电对比

  空调一般是装在屋里很靠上的位置,而人又是处于靠下的位置,热空气比较轻。而电暖器一般就放在地上,更容易产生热对流,但辐射范围较小。

  家用取暖用品,用“空调”还是“电暖”更好?这还得考虑更方面得因素,例如气候条件、空间大小和使用时间等,所以大家综合一下因素,来选取最适合自己家里得产品吧!对此,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和讨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