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戴森宣布不造车了,原因却让人唏嘘...

2019-10-11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今天,戴森宣布放弃造车。戴森方面表示,该公司工程师已开发出一种“神奇的电动汽车”,但这种汽车不会上路,因其不具备“商业可行性”。接下来,戴森将关闭英国和新加坡的研发机构,把研发资源投入到固态电池、感应技术、视觉系统、机器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原电动汽车项目团队可以进入到戴森其他的项目当中。

1

  对于电动汽车项目的失败,詹姆斯·戴森表示:“这不会是戴森第一个改变方向的项目,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这同样也证明,跨界造车从来不是一件易事,入局者都需要三思而后行。

  对于跨界造车,贾跃亭算是煞费苦心了。目前身在美国的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传出了有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消息。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这也意味着,债权人将提前拿到贾跃亭全部资产及其收益权,贾跃亭也不再持有任何电动汽车制造商股权。

2

  对此有乐视控股债务小组相关人士称,据其所知,贾跃亭此前一直在筹划相关的还债方案,其目的是为了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把FF做成。

  那边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这边冯鑫的危机继续发酵。“十一”前夕,有消费者爆料,家里刚买一年的暴风电视突然不亮了,在拨打暴风客服电话后,客服是这样回复他的,“暴风公司现在遇到资金困难,无法履行三包责任,请您自行维修电视,我们对于您的维修费用也不会给予补偿。”可见客服是知道这一行为明显违反了国家的“三包”法规的,但“我们就是没钱了,违反了也没办法”。

3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截至2019年7月29日,冯鑫的暴风集团新增53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仅7月份,暴风便28次沦为“老赖”。一朝成“老赖”可能不苦,但苦的是未来无法翻身。

  在日本这个神奇的国度,太多奇葩的事情! 日前在日本秋叶原站有一场特别的葬礼,它的主题是“感恩”,而被祭奠的对象是一台仅有50年历史的机器——传呼机。

QQ截图20191011165855

  在这场葬礼上,人们对着显示一串传呼数字的显示屏祭拜,这串数字是‘1141064’,是寻呼机全盛时代里,人们最常使用的语句之一,转换成日语的意思是,‘爱している’,我爱你。也是 2019 年,传呼机向日本传达的最后一句信息。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