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博西家电的优势在哪里?

2019-10-10 16: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德系品牌曾是中国家电市场高端品牌的象征。随着国内品牌的发展,外资品牌早期所占领的市场高地不断受到冲击,但德系品牌所具备的良好口碑和精良工艺,仍给不少消费者群体留下了强烈的印象,德系品牌由此成为他们购买家电产品的首选。

  作为德系知名家电品牌,博西家电在中国家电市场深耕二十余年,不仅是早期切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见证了中国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国内家电品牌不断涌现的过程中站稳脚跟,成为外资企业中本土化较为成功的企业。那么在众多外资家电企业中,博西家电的优势是什么?

  产品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升级

  自迎来互联网时代开始,用户每天都有机会面对海量信息,消费习惯从趋同升级为差异化、个性化,家电企业此前以品牌溢价来“做大做强”的策略逐渐失灵,企业端更多通过技术、外观设计等方面的升级来满足用户需求,以此刺激消费者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随着产品在功能、外观设计、科技感等方面不断升级,细分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用户对产品新功能的认知度、接受度越来越高。

  伴随国内用户对品质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一部分人开始愿意为更好的使用体验主动付费,具有新技术、新工艺的高端产品令消费者侧目,这也成为不少家电企业重点布局的一个方向。值得注意的是,博西家电在早期进入中国家电市场时就建立起其高端定位的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工艺设计等方面的升级,不断提高产品的颜值和功能。

  相比欧美用户仅重视家电产品的实用性,越来越多的国内用户开始注重产品的颜值。对此,博西家电将流沙金、星云灰、瓷蕴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新名词融合于家电产品中,增强产品的差异化特色,为其高端产品增光添彩。

01

  博西家电在技术升级上也始终走在前列。针对中国厨房重油烟的情况,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推出了具有智能巡航科技的产品,可智能调整烟机风量,并通过e净滤芯吸附油烟中带静电的颗粒物、油脂、粉尘,阻止油污进入风机系统,延长烟机使用寿命。而旗下另一品牌博世家电所推出的博世·维他保鲜对开门冰箱大师版则采用星云灰的简约设计,拥有569L超大容量的同时,具备可以独立三循环的对开三门设计,零度保鲜可以让果蔬进入保鲜室时做到精确控制温度和湿度,满足茶叶、面膜、化妆品、药品等不同种类物品的存放需求。

  除传统家电品类之外,博西家电在中国家电市场新兴品类的崛起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以洗碗机为例,中国洗碗机行业于2015年左右呈现出的爆发式增长,离不开博西家电等企业的市场推广举措。西门子家电在1964年推出第一台洗碗机之后,通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创新,优化内部研发、生产、监测等相关标准,如今已覆盖全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对洗碗机产品的不同需求。

02

  博西家电直营业务及线上经销商管理高级总监张崎向中国家电网表示,自2002年将洗碗机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公司坚持深挖中国消费者痛点,针对中式烹饪和用餐习惯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专属洗涤程序,针对中式不同餐具优化碗篮设计,针对中式厨房安装条件设计全新嵌入高度产品等。“2019年我们基于前期晶蕾的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真正做到了烘干、储存和除菌三位一体的效果。”

  另外,博西家电凭借其技术创新实力为近几年蒸箱品类的市场普及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了解,目前博西家电与西班牙大学、江南大学已达成深度合作,深入研究蒸箱低氧技术来保持蔬菜在烹饪过程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B群,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推出针对母婴的菜谱和蒸汽杀菌功能。

  具备国际视野的“中国公司”

  中国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用户需求正朝着更加多元化的趋势发展。对于博西家电而言,中国市场的意义不言而喻。

  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的创造中心、研发中心,我们现在更像是一家中国的公司,但是有着国际视野和平台,这是一种双重角色。”

  事实上,博西家电曾参与到从90年代的滚筒洗衣机推广到近些年的洗碗机普及中,并多次出现在中国家电产业标准、规章制度的发起单位名单中,成为促成中国家电市场良性发展的推动者。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表示,博西家电积极参与家电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尽管这是一个耗时耗力的工程,但有助于规范市场行为和秩序、为企业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指明方向、推动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换代,同时也为消费者衡量产品质量提供重要依据,博西家电愿意为中国家电行业标准的规范化发展做出贡献。

  为近距离服务中国消费者,博西家电近些年一直在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建厂。去年3月博西家电在滁州的新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还宣布将在滁州投入16.9亿元建设新的干衣机工厂和洗衣机工厂,反映出其对中国家电市场的重视。同时,凭借长期对中国家电市场的观察和技术上的积淀,博西家电能够抢先抓住市场中的新机会,也利于其在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

03

  目前博西家电针对中国消费者所做出的努力,已得到行业认可。比如就在前不久,博西家电在2019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共获得六个奖项,旗下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分别获得“2019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ž健康洗护信赖品牌”和“2019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ž高效智能领军品牌”,博世洗衣机WAU28760HW和博世干衣机WTU879H00W分别荣膺“活氧除菌科技之星”和“绿色环保产品奖”,西门子洗干一体机WJ45UQ080W和西门子干衣机WT47U6H00W则分别摘得“智能洗烘科技之星”和“智控烘干节能之星”。

  博西家电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认为,如果博西家电能保持技术领先,并更快更好地发现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那么一定能在中国市场胜出,更好地为中国的消费者服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