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苹果   iPhone   5G   折叠屏  

没赶上5G折叠屏的快车,苹果玩起了流行色

2019-09-29 17: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如今的手机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新品发布会接连不断。但比起十几年前手机市场的百花齐放,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而可设计的空间却越来越窄了。手机外观的两大指标就是屏幕和机身颜色。屏幕从刘海屏、水滴屏、到瀑布屏、折叠屏,一时之间再难有颠覆性的突破。这时候,厂商们转换营销策略,转而推出丰富的机身颜色成为新一波的促销方式。

  日前,三星Galaxy fold在韩国官网预售。它在官网中写道:不仅改变了手机屏幕的外观,而是探索了未来手机外形的时尚趋势。并且还提供定制服务,机身和铰链部分的配色可任意搭配。

  半个月前,在苹果2019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库克表示:“创新并不一定是改变,而是做得更好。”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次的苹果手机升级了芯片,加强了续航能力,还有双摄、三摄、超广角,这些“更好”都没能引起消费者太多关注。反倒是,这次新添加的新机颜色“暗夜绿”成功破圈,成为了热议话题。

  吐槽浴霸镜头刘海屏丑的口嫌体正网友又出现在了 Apple Store 前,排起了长队。据微博显示,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苹果店到20日下午5点依然排着长队,除了暗夜绿色版的无法现场购买,其他型号颜色的都可以买到。在京东平台预购开启的第二天,iPhone Pro Max 暗夜绿版全部断货,Pro 的暗夜绿也仅有256GB 版本还能预定。

  遥想当年,第一代苹果手机产品只有一个颜色。而现如今,虽然依旧保持着少量的SKU数,但机身颜色却变得如此丰富多彩。苹果手机也不是第一次因为机身颜色上新闻了,2018年推出的绚丽红色外观特别版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也引发了一阵购买狂潮。尽管那并不是自媒体所谓的“中国红”,但还是架不住中国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既有对手机性能的要求,也有外观手机颜艺的自我审美。如今,智能手机在配色上可谓是越来越下功夫了。如,今年夏天vivo推出的新一代旗舰 X27 系列“印象夏日”版配色。据官方介绍,全新的 X27 印象夏日配色以莫奈的经典画作《日出·印象》作为灵感源头,捕捉自然光影的瞬息变化。而三星上个月在推出的新品 Note 10 时,除麦昆黑和密斯白常规色外,还有一款莫奈彩。据了解“莫奈彩”是通过多层纳米镀膜技术,并在其中加入了一层棱镜 PET 材料,再用类似半导体微晶的工艺进行处理,最终在镜面效果下呈现出了这种五彩斑斓的颜色。

  如今,手机已发展成人类的第二器官。通勤路上用手机刷卡,走进办公室前用手机打卡,消费时也要使用手机,仿佛离开了手机人们就无法正常生活。这让手机在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了,追逐新款手机,其实也代表着某种意义上的认同感。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平时克制自己的爱好,迂回自己的观点。谨小慎微处理事务,而选择一款花俏的手机,可能是我们对这个残酷世界的最后一丝追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