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冰洗产品市场部总经理单泠璇:美好生活从健康洗涤开始

2019-09-25 1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单泠璇:大家下午好!今天的分享分为四个篇章,第一,要搞清楚为什么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健康,背后核心驱动因子是哪些。第二,到底健康在消费者意识形态中、心智中意味着什么。第三,基于当前解决方案,消费者用什么行为模式完成他所理解的健康,以及最后一个章节阐述作为一个洗涤品类,我们可以做哪些事情帮助消费者更便利、更安心的完成他们的健康结果。

huierpu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冰洗产品市场部总经理 单泠璇

  一、了解背后核心驱动因子

  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城市化工业化快速发展,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广大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重要话题之一。可以看到装修材料里无所不在的甲醛和各种各样电子设备的辐射,以及在一段时间内曾经让无数消费者谈之色变的PM2.5和家里宠物身上的过敏源,都让中国消费者开始意识到环境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挑战。

  随着物质极大发展和丰富,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和社交已经和完全处在两个位置,每天不得不面对形形色色不熟知的人和事,家中宠物虽然可以短暂让我们的神经保持放松,但是也会带来各种各样毛屑或者过敏源的担忧。以及我们每天出入各种各样社交场所,虽然看起来风光无限,但也面临无数交叉传染的风险。

  同时,生理方面的威胁是我们人类自始至终都会面临的状况,包括各种各样流行病毒、无所不在的细菌,以及照看不好就会感染的伤口,甚至家里宠物身上的寄生虫,都是我们消费者所需要去面临的挑战。当然,还有感官层面我们看得见、摸得到、闻得到的灰尘,包括食材发霉以及家里可能会存在的异味。

  二、既然我们已经了解到消费者开始关注背后核心驱动因子,那么消费者心中的健康意味着什么?

  这个单词hygieia是古希腊语中健康女神的名字,她负责清洁卫生和预防保健。英文中hygiene也是来源于它,意味着身体的完整和健康。

  根据刚才发现的四个核心驱动,把它分成两类,左半部分是基于消费者对于健康因子,右边是由于消费者内心对健康问题的恐惧所驱动的健康价值观。欲望驱动里环境影响带来的是改善健康,社交影响带来的是自我舒适的需求,恐惧驱动里感官影响健康价值观是消费者希望加强共治,以及生理影响希望远离疾病。

  三、消费者基于每一种健康价值观当前所采取的行动

  消费者更希望食用健康食材、有机食材、改善消化的酸奶、引用更纯净的水,甚至做让自己身心放松的按摩,让自己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

  在自我舒适方面,消费者为规避掉自己生活中以及各种社交活动中可能导致的交叉传染等等威胁因素,更希望把自己的家管理起来,严格区分自己的私密空间和社交空间内随身穿戴的衣物或者用品,这样能够更好的规避掉交叉传染带来的风险。

  远离疾病是人类最基本的诉求,各种各样口罩不但是一种防护工具,甚至成身份为标志性特征,年长的老人相信煮醋可以在特殊季节防止发生相关疾病,以及越来越多带有除菌功能的洗衣液、洗手液、洗涤剂品类进入生活。

  最后一类是加强控制,是消费者希望自己的家庭里减少无感所带来的不健康影响,包括灰尘,消费者会使用扫地机器人;冰箱里的异味,消费者会采用冰箱除臭剂;家庭环境的空气清新剂和精油,通过气息的传播让他们感觉到健康得到了保证。

  三、消费者为什么越来越多关注健康以及健康对他们意味什么,他们核心价值观以及处理方式,作为洗涤产品到底可以为消费者做些什么?

  这是惠而浦集团最近上市的一款洗衣机产品,重点针对有恐惧驱动的消费者需求价值观,重点提供三大智能健康科技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

  第一,除菌螨。基于内置臭氧发生器产生180PPM臭氧,利用臭氧氧化性有效去除细菌、过敏源、除菌,除菌率高达99.99%。

  第二,活水漂,及时把溶解洗涤剂的水排出内筒,最大限度降低衣服上洗衣剂残留,有效呵护宝宝敏感皮肤以及成年人过敏皮肤的担忧。

  第三,顽渍净。把衣服扔进洗衣机,进行30度、40度、60度分段式加热洗涤,内置循环对内筒进行喷射,一次性可以去除100种顽固污渍。

  惠而浦作为108年始终倡导健康空间的倡导者,我们始终坚信伟大的产品、健康的产品、好的产品,不一定的标新立异、哗众取宠,而是真正基于消费者需求以及行为的最优化洞察,做出量身订制的产品。

  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