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提款机”,凭啥要看电视开机广告

2019-09-25 15: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妍慧

  “开机无广告,快到没时间加广告,”这是荣耀智慧屏的一句宣传语,似乎又让电视开机广告成了热点,让我不禁想问,电视开机没有广告,难道不应该吗?在没有智能电视之前,广告只是在影片中插播出现,智能电视的出现应该在没有广告的基础上给用户更愉快的体验,怎么反倒倒退呢了?竟然看个电视还要等待广告。

  同时让我不禁想到,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荣耀电视开机都没有广告,其他电视厂商还有脸在电视开机时植入广告吗?你都没有人家名头大,凭啥净整些幺蛾子!

  笔者最近也参与了微博上有个关于“你怎么看智能电视强贴广告”的调查,结果也在预期之中,超过八成网友表示对电视的开机广告“极度厌恶,强行买卖”,这也是大部分用户的心声。

image001

  智能电视的开机广告显然已经成了舆论的焦点,开机广告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的现象,电视厂商降低电视价格,通过用户购买内容来增加盈利,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什么看电视之前一定要看不必要的开机广告,浪费用户的观看体验,或是说凭什么用户要为电视广告买单?电视厂商通过广告赚取格外的收入分给用户了吗?我们又不是“提款机”,为啥要看电视的开机广告,牺牲我们的利益?

image003

  配置低、性能差才是真正元凶

  电视开机有广告,除了电视商家会赚取盈利的一个原因外,其实配置低、性能差才是真正元凶。

  在市场上的品牌中,最短的电视广告也要15秒,最长竟达到40秒,这对用户来说是多磨痛苦的等待,而且这些广告大多数都是强制性的,无法取消,简直就是侵犯消费者的权益。有的厂商还巧舌如簧,称是播放广告为了给电视预热,开机不无聊,完全是推脱之词。

image005

  如果性能足够的强大,电视是根本可以没有开机广告的。性能不好,只能广告来环节尴尬。此外还可能出现卡顿、画质音质不完善等现象;还有运行内存配置较低,都拖慢了开机的时间。即便在其他方面,例如外观、屏幕、扬声器上做的好,但这都比不上性能的主导地位。

  难道这讨人厌的广告就没有解决的办法吗?

  其实是有的,这就需要用户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客服上门拍照合适,再让电视厂商在后台进行关闭。其实不难看出,这么繁多的步骤,用户肯定不想这么折腾,也就知难而退了,这也正是电视厂商不想让用户关闭广告设计的关卡。

image007

  关于电视开机广告的问题,笔者认为最关键还是电视能在性能上有所提升,有足够强大的性能,电视开机广告是可以不存在的,这就需要技术人员的创新;即使是有开机广告,在用户体验时也要明确的告知,这样才符合大众的利益,满足用户的需求,消费者的权益才会有所保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