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依然年轻——中国家电网记者在 IFA2019邂逅GRF

2019-09-11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IFA是世界家电故乡的一件盛事,在这里所展示的是家电业的国际标准与欧洲现代优雅生活方式。中国家电业品牌要再一次突破自己,不仅要在技术层面,而且要在生活方式塑造方面向欧洲学习。

  现代欧洲决不是传统优雅生活与精工制造的代名词,欧洲同样也是一个充满激情与各种可能性的地方。理解新崛起的欧洲家电品牌,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新的可能性。

  9月7日,柏林IFA2019展会上,中国家电网记者遇到了来自意大利的家电品牌GRF;通过对这一品牌团队的采访,我们闻到了久违的来自欧洲的青春气息。

1176810236

  GRF:来自意大利的新世代品牌

  据GRF品牌总监Cristina Musumeci介绍,GRF是一个成立仅三年的年轻品牌。品牌成立三年来,以其年轻与活力的设计迅速取得了意大利年轻人的喜爱,更是在今年获得了三位数以上的增长。

  凡品牌皆有自己的梦想。GRF的梦想就是与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共享他们的具有设计师品牌气质的产品;他们希望在这个世界未来的消费中心取得自己应有的位置。

  与传统欧洲品牌不同的是,他们并不想通过古老欧洲文明的积淀以贵族身份进入中国市场,而想与一群对生活品质持有世界主义观点的中国消费者进行品牌理念的分享。因此,GRF品牌将立足于合理的价格切入到中国市场。

  她非常自信地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为开放的国家之一,他们团队将会在这个开放市场上以自己的智慧与创造力取得不俗的表现。

232932628

  她对中国冰箱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不陌生;他们并不想为这个市场提供流通性的冰箱产品,GRF将定位为中国中高端消费者提供订制化的服务,让这些消费者的生活同步于欧洲生活品质。

  在浏览GRF产品介绍册时,中国家电网记者发现他们的设计团队是米兰很有名望的设计公司Vegni,这是一家主要专注于家居美学以及厨电产品设计的团队。他们善于观察市场的趋势动向,创造过很多代表前沿生活方式的厨房空间、家具设施、厨电产品等。

  Vegni公司的创始人Giancarlo Vegni也来到GRF展会现场为其助阵,Vegni已经70多岁,喜欢意大利美食,热爱烤鸭和阳澄湖大闸蟹,尤文图斯的狂热推崇者和滚石乐队的忠实粉丝,作为GRF合伙人的一员,在耄耋高龄再次创业,依然充满强烈的进取精神。

  Vegni毫不担心GRF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他认为,GRF拥有的设计师团队在家居定制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居室装修的量身定制方案,这是其他品牌冰箱产品所不具备的,除了零售渠道,建材和家装渠道也可以为其业务的开展提供想象空间。

  美好生活来自个性化定制

  作为一家小众专业公司,GRF目前专注提供法式对开门、三开门和十字对开门冰箱

  在展会上,他们选择了“巨鲸”的意象来展现其产品的特性——为家庭提供足够大的保鲜空间。

  2019年,GRF向欧洲市场推出A++级和A +级的十字对开门产品,以及一款A+即法式对开门,在外观上分别运用了黑晶和银灰色碳素拉丝面板,质地高雅,未来他们还准备了诸如大理石岩面等自然纹理的新品。

  Giancarlo认为,冰箱越来越多地摆放于开放性空间,因而其“装饰”作用也日益凸显,需要与家居的一体化设计,包括与墙面或橱柜颜色的协调,与家居面积协调,与装饰风格协调等等。

  传统冰箱在嵌入橱柜时需要留存10厘米左右的散热空间,冰箱与橱柜间的缝隙既是浪费也不利于整体美观。为了确保冰箱与橱柜齐平安装,GRF在冰箱下部设置了强制空气冷凝器,实现下部散热,冰箱后部与周围只需要几毫米散热空间,整体看来与橱柜“严丝合缝”。

  今年起GRF主推的T9183法式三开门产品,除了拥有上述特色外,还搭载变温区间、智能温度管控等。此外,冷藏空间由于经常被打开,温度波动较大,GRF将铝制背板加入冷藏箱内,可以快速导热,减弱箱体温度波动。此外,他还有特殊的植物纤维膜保湿抽屉,在箱体湿气大时吸收,箱体湿度降低时释放水分,保证85%左右的湿度控制,以达到良好保鲜效果。而A+,A++级欧洲节能标准,也能帮用户节省资源,减少对环境影响。

  GRF:定制、嵌入与互联

  GRF作为新进入的家电品牌,品牌名称已经包含品牌的愿景与核心理念。

  GRF是意大利文Geniale,Raffinato,Futuribile三个形容词的缩写,分别为天才的、精致/高雅的,未来可能发生的。

  人的所有活动都是在特定的空间展开;只有在自己热爱的空间中,人们种种平凡的生活细节才能诗意化地展开,而冰箱已经正在成为人们厨艺生活展开整体空间的一部分。只有GRF天才的设计师才能够通过对特定消费者的整体空间理解,精确把握消费者的生活习性与审美趣味,才能给予消费者以个性化的冰箱订制。

  厨艺空间的连续性保证了精妙的厨艺人体工学理解、厨房清洁的便利性与视觉的愉悦感;有生活家哲学说,厨房管理的复杂程度不亚于一个工厂的管理,其精巧性不亚于一台外科手术。因此,将冰箱与橱柜地匹配起来,将冰箱无缝嵌入到橱柜集合中去,成为流畅厨艺的一个有机体,同时让厨房成为一个令主妇们向往的雅致空间,是GRF核心理念之一。

  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都会与万物互联这一世界大趋势联系在一起。

  冰箱作为一个24小时不断运转的家电,作为人类食物链的细胞性接点,最有可能成为一个家庭健康信息控制平台。人类食物来源的可追溯性及其持续不断地供给,人类通过食物获得健康的种种可能,人类对厨艺探索毫不停息的乐趣,未来将通过冰箱这一家庭健康信息平台而得到空前的保证。GRF,愿意为注意生活品质与生活现代性的家庭,这一社会的细胞建立起更多富有想象力的联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