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别等冷了才打算 壁挂炉采暖你不知道的事儿

2019-09-11 15: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秋风一来,这天儿可是说凉就凉了!

  再过一个多月,又到了南方人发抖、北方人嘚瑟的供暖季了!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种极端天气情况略有增加,这意味着很可能2019年又是一个寒冬。

1

2019很有可能是个寒冬

  北方集体供暖的家庭还好,但是对于很多自采暖家庭和南方人来说,寒冷的冬季是一场煎熬,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每每看着家人冷的不行,很多人选择了小太阳、油汀取暖和空调取暖,但是这些取暖方式有很多弊端。

  小太阳取暖器

  使用过小太阳的人都会有一个感受,在小太阳边上是温暖的,但是只要离得稍微远一点就会感觉不到热度,甚至能遇到一边脸冷一边脸热这种情况。小太阳取暖器容易有安全隐患,造成烫伤、火灾等问题,尤其是家中有孩子的,不建议使用。小太阳取暖器的取暖效果也一般,并不能满足日常的取暖需求。

  电热油汀取暖

  电热油汀取暖与小太阳取暖器类似,散热性能一般,并不能满足全屋的取暖需求,经常是电热油汀周边温度较高,但是离得稍微远一点就不能辐射到。

  空调取暖

  空调取暖的弊端就更多了,空调取暖要关闭门窗,造成空气不流通,而且空气干燥,另呼吸道不舒服,最重要的是空调取暖特别费电,如果长时间开启空调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难道南方人就没有一种可以媲美集体供暖的取暖方式吗?难道要一直在羡慕的情绪中过冬吗?当然不行!其实壁挂炉就可以解决冬季的全屋供暖问题,只不过很多人对这一产品还不是特别了解。

  壁挂炉的功能

  很多人认为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功能差不多,其实两者有很大的不同,标准壁挂炉一般有“采暖+生活热水”双功能,既是全屋的温暖管家,又是卫生间、厨房的热水来源。在家安装一台壁挂炉,相当于既有了热水器也有了,一年四季都不会闲置。目前在欧美,壁挂炉的家庭安装率达到90%,但是国内的数据却非常低,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产品的优势。

  壁挂炉取暖的优势

  与电热油汀、空调取暖方式比起来,壁挂炉取暖有舒适、恒温、不干燥的优势,甚至比集体供暖还要舒适,因为目前壁挂炉主要采用的地暖或者暖气片的采暖方式,开启之后,全屋无论是卧室、客厅还是厨房、卫生间都非常暖和,而且地暖采暖地面散热,没有风不干燥,人体感觉更加的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认为壁挂炉烧燃气会不会费用特别高,现在很多品牌的壁挂炉采用的是冷凝式结构,热效率甚至可以高达100%以上,同时大大节省了燃气,家里没人的时候只要关闭或者开启节能模式即可,比起空调、电热油汀和集体供暖,壁挂炉的采暖方式更加的节能科学环保。

  在寒冬来临之际,提前为家里购置一台壁挂炉,这个冬天只有别人羡慕你的份儿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