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蒸箱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冷观察行业热趋势品牌——凯度电器

2019-09-09 15: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SL

  2019中国蒸箱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是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领导下,由中国家电网搭台,众多业内知名品牌参加的一次行业内的深度交流与战略探讨。此次峰会上,凯度电器以黑马之资揽获“新锐品牌”“荣耀品质”“年度畅销之星”3项大奖,在方太、老板、华帝、博西、格兰仕等一众老牌厨电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1

  复合式厨电成为家电市场新风口

  受外部经济环境、房地产市场低迷等诸多因素影响,近两年来家电行业普遍承压,厨电市场也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家电市场全品类零售额为3968亿元,同比下跌3.2%;厨电市场规模为281亿元,同比下跌9.5%。在厨电市场不可避免地迎来下滑拐点的同时,有一个新品类却是逆势上扬,成为厨电市场的新的增长点。中怡康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份,微蒸烤产品(包括蒸汽炉、蒸烤一体机、微蒸一体机、微蒸烤一体机)市场规模为30.9亿元,同比增长4.4%。嵌入式一体机零售额为10亿元,同比增长27.2%。

  复合式蒸烤一体机之所以能逆势上涨,跟它的产品特性是分不开的。单一功能的蒸箱或者烤箱,要实现蒸、烤功能必需同时配套蒸箱跟烤箱。而多功能复合蒸烤一体机不仅能实现蒸跟烤,相比单一的蒸箱跟烤箱,蒸烤箱结合了蒸煮、嫩烤、烘焙等多种烹饪方式,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功能叠加效应。再者来说,现在房价高企,厨房面积普遍偏小,厨房电器、生活小家电种类繁多。在这种情况下,各家电产品只能在厨房开展空间争夺战,而复合蒸烤箱一机多用,可以轻松取代单一功能的家电,不仅能节省空间,在价格成本上也比买几款单功能的产品要划算得多。

2

  蒸烤一体机是厨房变革,也是未来趋势

  早期中国家庭的厨房一般以封闭式为主,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外来文化的影响,大家的饮食习惯也开始发生变化,也逐渐有人开始尝试西式开放厨房。传统的中式厨房因为油烟的问题,需要把厨房和其他空间隔开,而下厨的人被封闭在狭小的空间里,直到结束烹饪摆盘上桌,大家才能团坐桌前享受家庭的温情时光。而西式烹饪多以煮、烤、拌为主,油烟少,西式厨房基本上都是开放式的空间,妻子准备餐点时,丈夫、孩子可以在旁边聊天或是帮忙打下手,烹饪过程中多了一些其乐融融的亲情交流。

  另一方面80、90后正在逐渐成为厨电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这类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更加青睐于智能化的家电,以期替代传统的体力劳动。同时由于生活节奏快,80、90后花在烹饪上的时间更少,但是对菜品的精致程度和就餐仪式感的要求却在不断提高。蒸烤箱不同于其它传统明火烹饪器具,只需要放入食材设置好烹饪模式,无需人工看顾,且不产生油烟也可以做出各式中西美味,是中式无烟厨房和空间利用的绝佳解决方案。厨房细节的提升可以无限放大生活的幸福感,融合了最新技术,外观靓丽,聚合多种功能,便于操作的蒸烤箱是中西合璧的现代化厨房升级变革的大势所趋。

  凯度深耕蒸烤箱领域,表现亮眼

  随着蒸烤箱这个新兴品类不断渗透厨电市场,作为国内最先做蒸烤一体机的品牌,凯度也取得骄人的成绩,2019年1-6月份仅在天猫平台的销售额就突破5700w,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其中热销单品SR56B-FD月销量稳居全行业第一。在今年618的天猫厨电销售中,更是以蒸烤箱这一单品类的销售额挤进厨房大电排行榜第8的位置。凯度不仅是销售量领先,销售转化率也是业内第一,这与凯度的品牌文化分不开,凯度一直坚持用户体验第一,在产品研发和服务过程中都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过硬的产品和多元化的售后增值服务来提升用户体验,这些都是凯度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原因。

3

  全链条自主专利,高竞争力的产品矩阵

  作为国内最先做蒸烤箱的品牌,从第一代的外盘式电蒸箱到第六代的大容量清洁蒸汽烤箱,可以说凯度见证了、推动了蒸烤箱这个行业从无到有的发展。2015年凯度率先推出外置式大容量水箱机型,直接推动了整个行业产品的升级迭代,现在市面上主流的嵌入式蒸烤箱基本上都借鉴了这个设计。凯度专研蒸烤箱领域十几年,积淀的核心专利技术基本覆盖了蒸烤箱品类的整个生产研发链条,其中智控蒸汽技术、五维风道技术、恒温发热底盘技术、自动防积水技术、一键面包技术、炉门风冷技术、延时温感散热技术、智能除垢技术、清洁蒸汽系统、自动化腔体清洁等一系列原创技术专利,更是业内顶尖水平。厚积薄发的技术优势,也是凯度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弯道超车的主要原因。

  与其它多品类多战线同时开展导致单一品类的产品布局受限的家电品牌不同,凯度主攻蒸烤箱领域,拥有T系、F系、Z系、G系、8系、7系、6系等多个系列产品,共27款之多,覆盖了嵌入式、台式两大类别蒸烤箱的中高端款式,对行业竞品形成强大的碾压态势。全段位具有高度竞争力的产品矩阵也是凯 度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4

  以小见大,从凯度的发展中可以洞见,传统的厨电市场正在面临变革,行业内也面临重新洗牌,只要拥有自主专利技术以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下,在日益激烈的高端厨电争夺战中突围而出,夺得一席之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