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方太水槽洗碗机改变了我的生活

2019-09-09 13: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我从没想过,自己的那本有这么难念。

  以往刷剧时看的什么《媳妇的美好时代》、《双面胶》、《当婆婆遇上妈》,似乎都变成了现实版发生在我的身上。

  艺术源于生活,我生活的难题果然就是从婆婆来我家开始的。

  我先生父母离异,是婆婆一个人把他拉扯大,他也没辜负家人的期望,从小县城一路打拼到了一线城市,实属不易。

  我们俩从大学开始恋爱,一直如胶似漆,从没红过脸闹崩过。我父母也很看好他,甚至替我们俩出了首付在北京买了房。

  本来一切都很好,直到我怀孕晚期,即将临盆,婆婆从老家过来照顾我,一切就变了。

  婆婆一人带大我先生,是个干练又强势的女人,而我也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没怎么受过气更没有太多做家务的经验。

  犹记得婆婆到我家的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她风风火火的进门,刚换了鞋就直奔厨房,拎出刚刷的锅就开始数落我们。

  “病从口入,你现在怀孕了更得注意。你看看锅里还有油没刷干净,这怎么行。”

  紧接着,她又拿过放在一旁的碗筷开始检查,但依旧不满意。

  “这种筷子容易生菌,扔了吧。这个碗,刷完还有水渍怎么能收起来呢?”

  就连洗碗池都没能逃过婆婆的魔爪,“你们的水池有几天没刷了?脏成这样?用它刷碗能干净吗?”

  晚上我跟先生抱怨,他也怕我们婆媳因为家务事闹矛盾,就连夜买了台洗碗机。我们想的很周全,选了方太的水槽洗碗机,既保留了水槽,还兼顾洗碗和清洗果蔬的功能,并且有3小时无尘换装服务。

  我们觉得,婆婆就算再挑剔也会满意的。但事与愿违,我和先生都高估了婆婆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她看到那台洗碗机,又问了价钱之后,彻底爆发了,数落我们浪费钱。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机器怎么可能比手洗干净?你现在怀孕了,应该特别注意这些。”

  我先生这一次选择了站在婆婆那边,他对我好言相劝,告诉我婆婆虽然严厉但也是为我们好,应该迁就她。可这样一迁就,就迁就到了孩子满月。我本来就有点产后抑郁,加上婆婆的强势和不容置疑,令我更加崩溃。

  起初我还能忍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再也按捺不住情绪,最终跟婆婆吵了起来。我们最常争吵的内容就是洗菜和刷碗,婆婆嫌弃我食材洗的不够干净,刷碗不认真,总是数落我给宝宝刷奶瓶不仔细。但即便我再认真刷,也还是达不到她的要求。

  对此,我先生也很烦躁,因为家庭的不顺,甚至影响到了工作。他开始频繁出差,能躲就躲。孩子三个月的时候,我经常晚上一个人以泪洗面,甚至动了离婚的念头。

  我再也忍不住,去找闺蜜哭诉。那一夜她足足听我哭了半个小时,然后闺蜜给了我一个大胆的方案。

  “方太水槽洗碗机我家也在用,真的特别好。不如你先斩后奏,让她看看洗碗机的效果。”

  一听这话,我犹豫了。毕竟婆婆过于强势,如果我背着她这么做,她肯定又会大吵大闹。但闺蜜强烈建议我试一下,因为它或许能化解我家的矛盾。

  “阿姨主要是怕你洗不干净食材和碗,方太的水槽洗碗机既能当洗碗机用,又有果蔬清洗功能,能满足这两方面的需求。而且除菌率能到99.99%,还能防止碗筷二次污染。你把手洗的碗筷和洗碗机洗过的餐具,放在她面前比较。看到实际效果,阿姨肯定会接受的。放心吧,试一下总比天天打架好。”

  我想,为了这个家,我应该试一把。第二天吃完饭,我抢着去刷碗,并按照闺蜜说的计划执行。等碗筷从洗碗机里拿出来后,我有点忐忑地叫婆婆来检查。没想到她竟然破天荒的夸了我,说这次洗的特别干净,尤其是碗里没有水渍,餐具看着都反光。紧接着我又拿过几个手洗的碗筷,不出所料,婆婆摇了摇头。

  我告诉了她真相,那些特别干净的餐具,其实是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功劳。而这几个让她嫌弃的,反而是出自我手。婆婆有些震惊,她看着方太水槽洗碗机愣了半天,又拿出老花镜仔细观察那两幅餐具。最后居然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我买了个好东西!

  后来我们俩坐在沙发上聊了很久,婆婆说自己跟不上时代了,人老了就对新事物很抵触,这事不对的。其实,她最近也在反思自己,尤其是过来看孩子之后,认识了很多小区里跟她同龄的老姐妹。人家家里都在用洗碗机,有几个跟她关系要好的,甚至安装的也是方太水槽洗碗机。

  老姐妹们劝过她很多次,让她试试,但她有点迈不过心里那道坎。直到我今天冒险一试,拿着洗碗机和手洗的碗筷摆在她面前作对比,她才真的过了自己心里那关,认可了这个产品。婆婆还说,明天洗菜这事家里谁都别插手,就交给洗碗机。

  再后来,我发现其实婆媳关系并不没有那么难,两代人之间的代沟源于沟通少,彼此思想的差异。只要多包容、多理解、多尝试,婆媳也能像母女。好比我们家,其实只用了一台洗碗机就改变了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