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冰箱洗衣机惊艳IFA舞台,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2019-09-08 18: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雷陈鸿

  9月6日,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2019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2019),如期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被誉为“全球家电电子风向标”的IFA,同往年一样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他们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云集德国柏林,希望借助这个世界级舞台一展身手。

  作为连续多年参展并在IFA上屡有上佳表现的中国品牌,TCL冰箱洗衣机携2018年斩获三项IFA大奖的余威,强势登陆IFA2019。凭借过硬的产品品牌实力以及对用户健康生活择一事终一生的专注,TCL冰箱洗衣机荣膺“年度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和“免污分类洗护产品金奖”两项大奖,如期盼中那样闪耀IFA2019舞台,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品牌的独特魅力和创新实力。

图片1

  TCL冰箱洗衣机参展IFA2019

  创新与实力强大背书,TCL冰箱洗衣机再获多项国际大奖

  毋庸赘言,含金量极高的IFA奖项 每年都是众多企业的必争项目。也因此,每年IFA展期间各大品牌厂商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各方关注,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大浪淘沙后仍能熠熠发光的只是极少数。IFA奖的考核项目包括设计、外观、功能、市场表现等个多维度,综合来讲,独到且具有开拓性的创新和真正过硬的实力是角逐大奖的“必备技能”。

  创新要回归本质,对于冰箱洗衣机来说就是回归健康保鲜、健康洗涤洗护,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加持消费者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追求。

  在IFA2019的产品展区,TCL冰箱洗衣机就用黑科技惊艳了全场。TCL X10冰箱前,一台外形Q萌的机械臂化身全职Waiter,取杯、开瓶、倒酒,当现场观众还沉浸在其一气呵成的灵活操作之中时,一杯冰爽的德国啤酒就已经送到了面前。从放入常温啤酒,再到机械臂Waiter取出冰镇啤酒分享给现场观众,短短5分钟内TCL X10冰箱就赋予了常温啤酒冰镇的灵魂。在以啤酒文化闻名的德国,TCL X10冰箱的极速制冷创新,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更让他们一饱口福。TCL冰箱洗衣机展区也因此惊叹连连,成了IFA现场的人气展区。

图片2

  黑科技机械臂现场分享TCL X10冰箱5分钟冰镇啤酒

  自进入无霜时代以来,消费者对冰箱保鲜的需求逐步提升。数据显示,67.5%的消费者表示打算购买保鲜冰箱,保鲜实力成为消费者选购冰箱重要参考的背后,是对冰箱制冷效率和制冷效果提出的更高要求。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及行业痛点,TCL冰箱多年来一直以追求食材存储极致保鲜作为创新方向,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创新成果。

  重磅参展本次IFA2019,TCL X10 冰箱首创蓝点舱科技,凭借PCI超导急冷技术及环抱式瀑布风,可实现5分钟冰啤酒、10分钟冻鲜肉。这一技术对于食材保鲜的意义在于,可以迅速跨越-1℃至-5℃的最大冰晶生成带,大幅降低因冰晶颗粒膨胀对食材组织结构的破坏。极速制冷,极速锁鲜,TCL X10冰箱以创新技术展现出了硬核实力。TCL冰箱洗衣机斩获年度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大奖,这样的荣耀就是对其创新成果的最大肯定。

图片3

  TCL冰箱洗衣机斩获IFA2019两项大奖

  而在洗衣机方面,二次污染一直是行业顽疾,对用户身体健康存在着不小的潜在危害。另一方面,随着品质生活的加持,高端服饰面料越来越日常化,定制服装、珠宝首饰、穿戴设备越来越普及。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向健康免污转变,由单纯的“洗”向“洗护”转变。对此,TCL冰箱洗衣机很早便有所洞察。

  除了黑科技,TCL冰箱洗衣机一直提倡的为健康生活而创新的理念,也在IFA2019上得到了充分展现。矗立在TCL冰箱洗衣机展区内的旋转大屏,通过多屏互动和内容旋转的形式,随着屏幕上“加减乘除”的不断变化,持续向观众传递衣物分类健康洗护的生活场景。同时,也有力展现了TCL洗衣机100%全免污的技术创新。

  立足用户健康消费需求和实际生活所需的应用场景,TCL冰箱洗衣机一直在进行务实创新,从2015年开始历时三年之久,通过产品结构的颠覆性创新首创了免污式洗衣机全新品类。先后彻底解决传统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内部藏污纳垢滋生细菌的二次污染难题,帮助用户更好解决洗衣二次污染的同时,首次在业界开启了免污式洗衣机时代。而此次参展IFA2019的TCL X10洗衣机,则站在更高的高度诠释了这一理念。

图片4

  TCL X10洗衣机演绎100%免污分类健康洗护

  作为国内第一台无门封圈结构的复式滚筒洗衣机,TCL X10洗衣机在此前产品水封舱内部免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实现了门封圈免污。100%全免污以外,TCL X10洗衣机还是第一台能够提供私人定制洗护方案的洗衣机。不同衣物材质呵护上,其首创的冷凝式低温速干技术,40分钟可即洗速干两件衬衫。

  另外,TCL X10洗衣机采用上下分区的复式结构,1+1健康分区,上波轮下滚筒,对衣物进行分类洗护。而其首创的超声波洗涤更是突破了传统洗衣机的定义,超声波洗涤专属分区在洗衣机上的运用,使其不仅可以实现对不同材质衣物的分类清洗,也可以对珠宝、眼镜等生活中日趋丰富的穿戴设备进行清洗养护。颠覆性的创新成就极致的产品,斩获“免污分类洗护产品金奖”的TCL X10洗衣机,可以说以“一己之力”将行业带入了全免污洗护时代。

  作为创新的代表品牌,TCL冰箱洗衣机凭借自身创新与实力的强大背书,再次站在了IFA舞台的中央,感受着大国品牌的荣耀与担当。正如TCL冰箱洗衣机的企业核心诉求,“务实创新是根本,为用户健康生活而不断的创新求索是TCL冰箱洗衣机永恒不变的初心”。

图片5

  TCL X10洗衣机获得免污分类洗护产品金奖

  大国品牌创新不止,引领行业新风向

  众所周知,冰箱洗衣机作为传统家电品类发展至今,早已不只是满足基础功能。随着过去大规模普及的增量市场转向以更新换代为主的存量市场,市场发展空间缩小、整体增长乏力,已经成为众多冰箱洗衣机厂商所共同面临的困局。同时自去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战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家电行业普遍承压,2019年甚至面临着下行危机。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冰箱市场零售量1631万台,同比增长2.0%,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微降0.3%;洗衣机市场零售量1685万台,同比增长5.0%,零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3.7%。从行业大盘来看,2019年1-6月份,家电市场全品类零售额为3968亿元,同比下跌3.2%。

  在家电业整体承压,冰箱洗衣机市场长期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TCL冰箱洗衣机仍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9年1-6月TCL冰箱同比增长8.4%,洗衣机同比增长21.9%。可以说,以逆势增长为市场提振了信心。良好的数据表现背后是用户对于TCL冰箱洗衣机产品的认可,也凸显出TCL冰洗对市场趋势和风向标的精准把握。

图片6

  TCL洗衣机展区传递分类健康洗护生活场景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成了家电行业的新使命。行业的健康趋势与TCL冰箱洗衣机的初心不谋而合。在产品上不断满足用户健康生活需求的同时,TCL冰箱洗衣机也在向行业和消费者输出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在产品端,TCL洗衣机多年来一直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免污产品而努力,其革命性和颠覆性创新产品免污式波轮洗衣机,为行业开启了免污式洗衣机时代。今年推出的新品TCL X10则更进一步,实现了洗衣机全过程100%全免污。再加上针对不同材质衣物、婴儿衣物、贴身衣物及珠宝、眼镜等穿戴设备的分类清洗养护,TCL X10洗衣机“免污分类洗护专家”的优势不言而喻。不光是在创新层面,在市场层面TCL洗衣机也在彰显着作为大国品牌的担当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洗护向新里程迈进。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19H1中国洗衣机零售市场报告》,洗衣机行业正在以需求为核心聚焦洗护健康,这也显示出了TCL冰箱洗衣机独特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图片7

  TCL急冷式冰箱专业化存储保障健康保鲜

  另外,TCL X10冰箱堪比专业级别的“船冻”保鲜,也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健康整体保障。相比传统冰箱“一刀切”的制冷环境,TCL X10冰箱通过冰箱内多点高精度传感器感温,智慧匹配多点独立出风,让冰箱内温区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均匀的智慧恒温,为食材打造新鲜自然的存储空间。这与当下消费者对冰箱专业化存储的新期待,以及由于消费者健康生活观念的不断加强,冰箱由食材囤积”向“短期存放”的转变定位十分契合。

图片8

  TCL冰箱洗衣机展现大国品牌创新实力

  在冰洗行业增长疲软的情况下,TCL冰箱洗衣机正在用创新为行业注入新的元素、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而“健康”则是其差异化创新来源的根本。择一事终一生,始终以用户健康为核心进行务实创新、不断践行大国品牌使命的TCL冰箱洗衣机未来还将持续闪光,引领行业发展的新风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