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净水器变“毒水器”,安全用水需谨慎!

2019-09-06 15: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吃喝用水需慎重,一不小心铅中毒。最近,家住长沙开福区张女士在给孩子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两个孩子的体内铅含量严重超标,甚至达到了中度铅中毒的标准。由于不知道中毒源,她找寻了家中两个孩子接触过的物品自费送检,最终发现厨房中沁园牌净水机放出的水,含量竟高出自来水铅含量的15倍。目前,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取样水已送往权威检验机构检验,10天左右将会出结果。

c596-ieaiqik3581735

  那么,问题来了,一般而言,净水机的水质肯定高于自来水,那小孩铅中毒问题出在哪里呢?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普及和提高,安全用水成为每个家庭生活的重中之重,我国净水器行业总体形势向好,预计五年内市场容量将突破1000亿大关。但高速增长的背后,虚假宣传、价格昂贵、品牌混乱等诸多问题也一直笼罩着整个行业,国家性抽检质量屡不过关。另外,滤芯是净水器重要组成部分,出水水质好坏全靠它,需及时更换。当滤芯过期使用可能会间接变成“病原体”,会在水流动时将沉淀的物质带出来,从而导致水中铅含量超标,影响饮用水安全。

  批捕!暴风冯鑫全剧终! 9月2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暴风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暴风集团介绍,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目前,暴风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均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timg

  随着冯鑫涉贿案的发酵,暴风集团可能要凉凉。据暴风2019年半年报显示:营收8359.29万元,同比下降8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4亿,上年同期亏损1.06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对此惨淡景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暴风集团不能改善当前的状况,导致净资产继续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前景堪忧。加油吧!身处暴风的暴风!

  智能门锁如何高速普及?绷紧质量的弦!本应是作为家中第一道的安全屏障,智能门锁的产品质量和安全漏洞问题却频繁遭到曝光。日前,京津冀消费者协会抽取了28个品牌的38把智能门锁样品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38把智能门锁样品均存在一定程度上的问题,且没有一款样品能通过全部的安全项目检测。为此,国家方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8月25日上报了《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修订版,其中智能门锁成为此次强制性国标修订的重头戏。修订之后,智能门锁将迎来新国标。

timg

  智能门锁行业前景可期,但市场乱象严重,新国标出台能否带来新生? 对此,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智能门锁新国标规范后,无疑将会对整个智能门锁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不仅能改变无序混乱的市场状态,还能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同时也会催化智能门锁行业的激烈竞争,引来大洗牌时代,一些劣质智能门锁品牌或产品将被淘汰。但是,智能门锁能否借此爆发,仍然需要进行多方考量。

  贾跃亭下周不会回国,但终于下定决心辞任Faraday Future(下称FF)CEO的职务了。9月3日,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等相关工作。

4034970a304e251fce6dce5a7e30ad127e3e5331

  贾跃亭出局了,FF就有未来了?其实,FF早已陷入“弹尽粮绝”的境地。早在去年12月份,FF因现金流困难,宣布采取临时措施,留下研发及制造部门的约500位核心员工,其余部门的员工将做停薪留职及下调工资的处理。2019年3月初,为了获得现金流,FF又卖掉其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与此同时,还以4000万美元的报价公开出售了其位于内华达州工业园的土地。更尴尬的是,FF还需要引入大额融资才能完成新车量产下线的第一步,但现实的情况是,FF正在进行“去贾跃亭”化,但切割得仍不彻底,资本是否愿意接受这个结局仍待考验。所以,FF前途漫漫,壮士还需扼腕努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