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2019-08-31 1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位来宾,产业界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够来到美丽的三亚,和大家共同见证GMCC累计第5亿台空调压缩机的下线,这不仅是GMCC的里程碑,也是中国乃至全国家用空调产业创造的历史记录。

  在这里,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恭贺GMCC取得的里程碑,也感谢GMCC为中国家电行业做出的贡献。

  在刚刚结束的2019冷冻年度,中国家用空调产业在经历此前三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出现回调。相关数据表明,2019冷冻年度家用空调总出货量预计同比下滑3%,零售量同比下滑超过5%。

  空调产业的形势下降必将联动上游空调压缩机产业呈现下滑态势。但根据《电器》杂志的报道,即使在这样不利的形势局面下,GMCC在2019冷年仍然实现了7300万台的销量,不仅逆势实现同比正增长,并且将产能进一步扩大至8500万台,今天我们又见到GMCC第5亿台压缩机的下线,GMCC从累计第1亿台到第5亿台压缩机下线,仅用时8年零10个月。以上这些数据有力地说明了GMCC强大的竞争力和发展能力。

  在过去几年的AWE艾普兰奖的评选中,GMCC均以性能出色而具有创新点的产品赢得了“艾普兰核芯奖”,这是业界对GMCC的认可,也是GMCC在创造销售规模记录的同时持续着力科技创新的结果。

  可以说,GMCC用实际行动证明,通过坚持自主创新和“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仅用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实现了出色的销售业绩,更是推动空调行业的优秀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带动了空调行业的产品革新,进而为空调市场的结构升级打开了局面。

  2020冷冻年度已经到来,中国空调市场在短期内充满不确定性,国内 房产市场依然受限、国际贸易环境依然复杂。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最近国家对绿色高效制冷产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新空调能效标准即将实施,空调绿色、节能、智能化、舒适化、艺术化产品市场等需求在稳定增长,摆在空调产业链上下游面前的,既有市场环境的严峻挑战,更有产业升级的难得机遇。

  希望GMCC能够在创造一系列历史记录的同时,继续发挥创新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制造升级、推动空调产业在逆境中抓住机遇,与中国空调产业一起向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最后,衷心祝愿GMCC越走越好,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