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的“大白” 米家空气净化器3代初体验

2019-08-29 15: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从两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后,家中所有的配置基本都在围绕着小孩子来进行,因为孩子每天在家中活动的时间最长,如何给他创造一个健康的空气环境也是我们首要考虑,另外,小编因为患有严重的过敏性鼻炎,一到秋季就开始不停的打喷嚏流眼泪,对灰尘类尤其无法忍受,可是家中一台空气净化器已经使用快四年了,很多操作都出现了故障,家中急需一款新的空气净化器来拯救。

  这个时候听闻米家空气净化器3代刚刚上市,性能提升不少,价格却非常亲民,于是立马搬回家了一台。

  惯例首先是开箱了,这个箱子比普通的空气净化器箱子明显小了不少,而且重量也比较轻,小编一个人拎着上几层楼是没问题的。

1

  开箱

  打开箱子之后,空气净化器是用泡沫垫保护的,并且在机器外面罩了一个纺布袋来保护机器。在我拆箱过程中,家里的小朋友发现来了新家伙,已经按捺不住小手了!

2

  开箱

3

  马上就要揭开庐山真面目了

4

  快来看我的新伙伴

  米家空气净化器3代的占地面积为24cm*24cm=576cm²,还没有一张A4纸的占地面积大,机器本身重量4.8公斤,轻松一搬就挪走,因为体积小巧,放到窗户边上或者沙发边上也都可以很好的融入家居环境。触控屏设置在机身的上半部分,,用手触摸即可操控。

5

  米家空气净化器3

  这款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后倾离心风扇,并定制了全新的直流无刷电机,重新设计的增压风道和进出风格栅形成了更高效的气流通路,净化器性能极大提升。通过重新设计风路,颗粒物CADR值由米家空气净化器2S的310m³/h提高到400m³/h,适用面积也从21-37m²提升到32-48m²,最大功率仅为38瓦,就算全天24小时开启,每天也仅0.5度电。

6

  顶部风格栅

7

  机器侧面

  米家空气净化器3搭载了高精度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可以探测到微小颗粒,实时反馈房间里的空气质量状况,并且开启自动模式的净化器会随后自主调整,帮助房间最快达到良好的空气状态。

8

  传感器位置

  一体成型的360°桶型滤芯拥有三层过滤功能,第一层初效滤网可以过滤掉毛发、灰尘等大颗粒污染物,第二层高品质EPA级过滤层可以祛除小至微米级的细小颗粒,第三层高品质活性炭能够有效吸附并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质,RFID智能滤芯识别,简化了日常使用操作重置的繁琐。

11

  滤芯

13

  滤芯

  说了这么多,究竟过滤效果怎么样呢?咱们来开机一试吧!接通电源线以后,按下屏幕上的开机键,机器开启过程中首先会显示滤芯的使用状况和寿命。接下来显示的就是房间内的PM2.5数值、温度、湿度。

15

  房间内的空气还不错

QQ截图20190827130259

  空气状态显示

  特设了三色灯环,当空气状态良好时显示是绿色,灯环颜色为橙色时表示房间内的PM2.5的数值在75~150μg/m³之间,当灯环颜色为红色时,表示房间内的PM2.5数值已经超过了150μg/m³,污染就比较严重了,小编家客厅的空气状态还不错,数值为26μg/m³。

  另外,这款空气净化器有五个模式可以设置,分别是自动模式、最爱模式、睡眠模式、低速挡、中速挡、高速挡。但是噪音控制的又特别好,小编打开自动模式和睡眠模式,噪音值仅为11分贝,而最大风速的高速挡也才仅仅51分贝而已,可以说噪音表现让人非常惊喜了,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完全不用担心打开空气净化器会打扰孩子的休息。

16

  自动模式下噪音值

17

  高速挡模式下噪音值

  既然是米家产品,自然也是可以用米家app来操控的,开机之后,按照提示一步步连接就可以了。

19

  连接米家APP

20

  连接米家APP

18

手机也可操控空气净化器

  这款空气净化器加入米家之后,还可以用小爱同学智能音箱来控制,只要对小爱同学说“打开/关闭空气净化器”、“滤芯剩余天数”、“空气净化器设为睡眠模式” 、“室内湿度是多少?”,这些问题小爱同学都能回答并且设置,动动嘴巴就能操控机器,非常方便。

  北京最近几天的空气质量还可以,每天打开空气净化器显示都是绿色灯环,只有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会变成橙色,不过打开高速挡,几分钟之后就会变绿了,净化效率很高。

  现在这个空气净化器已经成为了儿子的专属“大白”,每天都要抱抱,还要自己动手打开关上,相信有了这台空气净化器,能为家人提供最贴心的保护了!

  米家空气净化器3体积小巧,但是净化能力比前代产品有了较大的提升,高达400m³/h的CADR值让它具有了超强的性价比,超低噪音的性能以及极简外观也能让人一见倾心,与米家APP和小爱同学的联动让操控更加随心所欲,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空净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