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演讲: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

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

2019-08-22 1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感谢赖总精彩的演讲,请您台下就坐。大家都在说蒸箱健康,是因为蒸箱对食材脱脂减盐的处理方式,会大大减少油脂和盐份的摄入,保留更多食材中的营养成分。相信每一个企业都秉持着国民健康的初心,每一台蒸箱都肩负着健康美食的重任。下面有请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先生为我们带来《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

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

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

  吴毅: 各位下午好!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健康中国,与我同行”。

  今天上午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人民日报、中国营养美食相关领导的见证举办了“蒸健康中国行”的行动发布会。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件事情?今年国家启动了“健康中国行”的活动,第一次把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这说明国家也是非常重视我们消费者的健康问题。也是基于这一点,格兰仕率先走出了一步,我们有必要、有责任,作为一个创业41年的企业,要伴随国家大的宏观政策,在家电领域共同推动“健康中国行”的计划。这是我想谈的第一个方面。

  第二方面,给大家谈谈格兰仕

  很多人听到格兰仕这个品牌,更多想到的是微波炉,基本上微波炉是格兰仕的代名词。但格兰仕创业41年,从2000年开始就专注在电蒸炉产业的发展上面,2000年正式进入电蒸炉,2005年时已经取得了电蒸炉三大核心技术专利。从2000年到现在,有接近20年在电蒸炉行业的沉淀。

  这20年我们成就 了什么?这20年我们成就 了完整的电蒸炉相配套的产业链,产业配套是非常健全 的。截止到今天,格兰仕拥有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化的电蒸炉腔体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每15秒可以生产一个电蒸炉的腔体,这是我们所拥有的。同时,对于整个生产电蒸炉产业链的介绍,小到一个元器件,大到一个核心部件,再到整机,全部是自行生产研发的,电蒸炉产品的各个部件都是我们自己研发制造的。

  第二个,在产品端通过我们20年在电蒸炉产品的专注,截止目前已经形成了“时尚蒸、风味蒸、营养蒸、魅力蒸”的四大系列电蒸炉产品系列组合,合计40款左右的产品。这是我们20年在产品的沉淀。我们的产品以台式机为主,在嵌入式方面还在努力继续研发。

  第三个,在深化蒸烤美食研究上面。我们在集团内部成立了蒸烤产品研发中心,同时也成立了蒸烤健康美食的食品研究实验室。针对这两块,无论在产品研发端,还是对蒸烤产品美食研发和美食烹饪上,我们都做了大量工作。

  第四块,在推动蒸烤蒸健康的知识普及上面。 刚才在展厅我们跟王理事长以及几位沟通,这个风口的产品为什么到现在总量还不是很大,而且每年增长有些乏力,我谈到几个观点:第一,现阶段大家对蒸文化、蒸烤文化的消费者教育和引导,我们作为企业做得比较少。第二,在蒸烤箱产品普及和应用阶段,我们的产品种类也是比较少的,为什么这样讲?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的是多渠道、多元化的消费。不同的消费群体有不同的消费诉求,目前我们的蒸烤箱以嵌入式为主,价格相对比较高,它可能面向的是一些高品质消费人群,台式蒸烤箱零售均价在2500块钱左右,它面向的是稍微有品质的消费人群。但是对于中国14亿人口,还有大部分人的消费实力达不到2000,但是1000和2000块钱这个价格段完全有消费力的。

  我们在推动蒸健康知识普及方面也做了些工作,去年开始逐步参加各种关于蒸健康、蒸科技产品的新品发布以及新品体验会。其次,我们借助全国5000家终端卖场做了蒸烤炉产品的演示,拉近和消费者的互动。第三,我们在小红书、抖音等内容营销上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共同去引导消费者,这是推动“蒸健康蒸知识”的普及上。我们之所以推动这样做,是希望通过我们对消费者教育,通过商品高品质、相对亲民的价格,给消费者迅速做普及,来推动我们蒸的生活方式。

  对于蒸国货蒸烤炉产品,目前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做产品的细分和分流,从而推动产品的全面普及。今年是格兰仕创业的41年,我们把它定义为“新40年的第1年”,9月份是格兰仕41岁生日 ,所以从9月1号开始,我们会启动全国“蒸文化”和“蒸产品”促销的推动会,届时会有很多产品甚至拿出5折的价格力度 ,为的就是能够迅速让所有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用最亲民 的价格买到我们的商品。

  “国民家电,品质生活”也是格兰仕这几年一直禀承的主张,我们要迅速的去为蒸烤箱普及做出贡献,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