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发起蒸烤箱全民消费普及行动 底气何在?

2019-08-22 16: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身体是革命最大的本钱,所有健康都要先从饮食开始。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人们的健康饮食观念也发生着深刻变化。从吃饱到吃好再到吃得健康,人们的目光投向了蒸箱。

  “格兰仕转型做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等绿色家电,就是要让用户不但要吃得好,还要吃得健康。”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为此,8月22日,格兰仕在北京举办“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国民家电蒸健康中国行暨蒸烤箱全民消费普及行动发布会,并在会上宣布面向全国普及最新一代R90蒸烤箱,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全民健康烹饪解决方案。

20790721_20190822092514_223406_47989442_CJ9A9440

  二十年蒸程

  近年来,随着蒸箱消费的兴起,很多厂商也玩出了不少营销噱头,以期赢得市场份额。客观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和品质在支撑,再声势浩大的营销也是空中楼阁。本次格兰仕发布“国民家电蒸健康中国行”实施计划,并宣布以创业41周年纪念款蒸烤箱R90为先锋,全国推进蒸烤箱全民消费普及。也许同样会引发疑问:全民普及蒸烤箱,格兰仕凭什么?对此,格兰仕的回答是,匠心不是一时兴起、博人眼球的广告词,而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是一代代企业家传承的骨血。格兰仕用匠心完成了蒸箱全产业链的技术积淀。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第一个全面响应《健康中国行动》的企业,格兰仕自2000年就开始试水投入研发蒸功能家电,从设备到人才一步到位投入。2005年,格兰仕中外厨电专家,发明了中国第一代电蒸炉,着手打造电蒸炉全产业链。据格兰仕生活电器营销本部销售总监吴毅透露,借助在微波炉制造上的专业优势,格兰仕实际上投入蒸科技的研发已有20年历史,从核心零部件、到核心装备、再到一流的研发团队等,打造了高度自动化智造的电蒸炉全产业链自我配套。

20790721_20190822103300_223146_48005917_CI8A1157

  2009年,格兰仕开发出高温纯蒸炉,并通过分析和梳理欧美先进烤箱的产品特点,结合格兰仕十多年制造烤箱的经验,建立了一整套电烤箱烘焙数据库。2013年,格兰仕立项开发微蒸烤一体机,花了3年时间研发成功。

  发展到如今,格兰仕已经研发出了纯蒸炉、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等品类多达数十款蒸科技产品,蒸烤箱方面,目前上市的产品包括D20、D22、D21、D10等D系列,R90、R60等R系列,覆盖了从千元机到中高端等全价格段,瞄准各种需求的消费人群。

  “作为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绝不做脱离大众消费者能力的产品。”吴毅表示,格兰仕蒸烤箱产品厚积薄发,将用最先进的产品和最实惠的价格,来响应全民多样化的美好需求。

  能蒸擅烤的R90

  对于本次会上重磅发布的新品R90蒸烤箱,吴毅介绍称,在“蒸”方面,R90内置蒸汽平衡系统,精准控制注水量,确保腔体内蒸汽温度均衡,在40-100℃超宽温度区间内,针对不同食材提供恰到好处的营养蒸制。同时,R90腔体、温控、给水的高匹配性,让它可以开门不滴水、烹制完成无积水,确保成品口感新鲜。

  除了蒸得出色,R90的烤功能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双动力窖烤”采用蝶翼式烤管与循环热风组合,4D循环供热,为腔体提供均衡、稳定的温场环境,温稳和均匀性大大提升,让R90拥有超越专业烤箱的烘焙效果。

20790721_20190822091815_223406_47989397_CJ9A9409

  此外,格兰仕R90还创新性的添加了蒸汽嫩烤功能,融合蒸烤双重烹饪功能,在窖烤同时实时补充蒸汽,烤肉外焦里嫩、肉汁丰盈,还能最大程度析出油脂与盐分;烤蔬菜不过温不失水,美味不上火,打造健康烤新方式。“除了传统烧烤、烘焙,R90还可以实现发酵、烘脆、美味焗、空气煎炸等花样美食烹饪,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吴毅表示,格兰仕希望在最成熟的技术沉淀下,用最好的产品,来响应全民多样化的美好需求。

  “格兰仕有文化营销的基因,目前在整个蒸箱产业上投入近二十年,今天发起蒸烤箱的全民消费普及行动,相信格兰仕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评价格兰仕本次蒸烤箱普及行动非常有意义,“一是快速响应了国务院公布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是中国家电有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务实之举;二是聚焦企业特长,团结各方力量齐头并进,在带动全民共建共享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拥有强大技术实力和配套能力的企业,有大规模普惠全民的实力。也只有拥有产业情怀和行业担当的企业,才有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动力。而现如今我们看到,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的格兰仕已经率先开始行动,举起了蒸健康全民消费普及大旗,相信以R90为代表的系列蒸烤箱产品的推出并不是终点,格兰仕将继续扩大在该领域的技术、制造优势,带给消费者一款款技术成熟、体验一流的产品,改变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