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企业将在IFA2019上角逐产品技术创新奖

2019-08-15 08: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编译

  据美通社报道,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将于9月6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博览会,IFA2019将聚集数百家领先企业、近10,000家媒体和数十万智能产品爱好者。在IFA2019开展前一天,将公布2019年IFA产品技术创新奖(消费者电子创新指标)的结果。

  在5G商业应用引发的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新革命的背景下,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正处于十字路口,一方面消费层次多样化,用户习惯变化迅速,另一方面5G的应用使云计算、大数据、AI、IOT等技术的应用速度加快。新技术和新消费将会引发什么?

  寻找消费电子产品的新动力

  诞生于20世纪20年代的IFA,见证了近一个世纪的时代变迁。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企业登台亮相,涵盖耳机、相机、手机电视机、家电、虚拟现实、AR、机器人和智能家居。IFA为全球消费电子制造商和经销商提供展示新产品和技术的平台。它还记录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变化和中国品牌的逐步崛起。

  “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和家电博览会,IFA为国际参展商、国内零售商和消费者创造了一个交流平台。在我看来,IFA不仅是一个技术或出口交易会,也是一个专注于国际品牌、产品和消费者需求的品牌交易会。”国际数据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和展览,参展商可以实现其全球销售增长的目标,今年的IFA将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和家电市场的创新驱动力,并展示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零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这对于品牌企业在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电市场获得成功至关重要。”

  根据Statista的统计,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930万美元。未来的智能家居市场将出现爆炸式增长,并会进一步升级至智能家居3.0。全屋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将逐步解决智能家居的痛点,通过更丰富的组合和更个性化的场景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的技术创新

  IFA产品技术创新奖由国际数据集团和德国工商会(GIC)于2014年发起。历届获奖企业和产品均为行业领先者和技术创新基准。今年的重点是利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AI,IoT和5G等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产品应在核心技术、产品设计和应用的创新和革命能力方面取得突破。组委会根据“数据分级、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对参展产品进行评分,收集消费者意见,确保参展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和负面反馈,选择最具创新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

  历届IFA产品技术创新奖获奖产品包括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烤箱、蒸笼、电视、音响、相机、空调、空气净化器、燃气热水器、电饭锅、手机、智能手表、无人机、虚拟现实设备和智能连接应用程序。获奖产品的技术创新亮点包括健康保护、环境保护、智能连接、用户体验和设计创新等方面。

  2017年,来自不同国家的19家企业获得了IFA产品技术创新奖。2018年,包括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海尔,LG,三星,TCL,美的,海信,京东方和长虹在内的23个品牌凭借其突出的实力赢得了28个奖项,涵盖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烤箱和净水器等多个类别。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的IFA产品技术创新奖更新了奖项,增加了AI,IoT和5G方面的技术金奖,以及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品牌奖。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3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在五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到2023年将达到1.5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智能家居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将提升到0.5%,中国智能家居的总产值将接近3亿元人民。近年来,海尔、TCL、美的、海信、创维等中国家电巨头纷纷扩大了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对于中国家电企业而言,IFA和产品技术创新奖是它们向欧洲乃至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实力的绝佳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