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乡到老外,格兰仕逆势大招聘全球“聚人气”

2019-08-12 22: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昨日,由央视财经频道高端访谈节目《对话》重磅打造的“中国产业地标”系列节目之“美好生活的制造动力”播出。作为佛山企业家代表,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对话中表示,人是格兰仕第一资本,只有一流的人才,才有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企业。

  在谈到面对转型升级,企业家应该具备何种要素时,梁昭贤认为企业家要懂得“看天气、接地气、聚人气”。这里的“聚人气”,就是要迅速扩充人才队伍,人是驱动格兰仕任何时期发展的原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812215849

  早在年初,媒体就频频爆出《全球裁员大潮,就是世界500强也扛不住》,据IKMResearch统计,当时裁员潮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全球受影响的人数在30万左右。上半年,一大批全球知名企业陆续传出大裁员的消息。

  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Virgadamo曾在一份报告中称,不论企业规模大小,它们大都把员工工资看成是影响公司盈利的主要“负面因素”。

  近日,格兰仕中国市场广泛招兵买马,活力迸发,职位覆盖各品类、各职级。在不少大型企业大量裁员的背景下,格兰仕为何逆势而为?

  其实,回到格兰仕荒滩创业,当时最大的资本就是吃住在工地,手挖肩扛、风餐露宿的十几二十个“老乡”。格兰仕的管理者也一直认为,相比黄金、货币等资本,人力资本具有更大增值空间。格兰仕的“仕”,就是“士气”和“人气”,有了这两个,就不愁任何事都做不成。

  这些年,格兰仕一直坚持做“国民家电”、“品质家电”和“智慧家电”,积极融入供给侧改革,通过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内需,引领市场。当判断会面临外部压力时,格兰仕会提前做好战略部署,革新求变,通过内部激发,快速实现突围,最后确保“稳增长”的目标。

  为满足全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格兰仕除了产品布局更多样,渠道也齐发力。从更新消费为主的一二线市场,到普及和升级消费都潜力巨大的三四五级市场,格兰仕的“国民家电普及”“品质家电升级”“智慧家电引领”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多方位、多层次地拉动品质消费,释放新动力,加快领跑家电行业。

  市场潜力变大,对于人才的需求就会增大。从“全员大招聘”到“全球大招聘”,格兰仕在人才上一直坚持开放,不拘一格,超常规引入,最重要的目标是实现跨越式发展。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新时代,谁拥有好的人才,谁就拥有好的明天。”梁昭贤的眼里似乎没有困难,也没有冬天,只有对一样东西的热衷和渴望,那就是人才。

  据了解,近两年伴随格兰仕“走出去”力度加大,人才属地化比重不断加大,目前格兰仕美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子公司的核心骨干都是“老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