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桶净水机会成为净水市场主流吗?

2019-07-31 17: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无桶净水概念和口号其实已经出现数年,但是对于普通好百姓来说,无桶净水相关的理念还没有进入众多消费者的视野。

  据《2019中国净水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净水设备市场规模达到了1435万台和386亿元,其中,有桶净水机较无桶净水机占比要大一些。

  我国第一代家用净水设备基本上都是有桶净水机。使用过的人都深有体会,使用数年的储水桶中难免会出现发黄、大量污垢残存的现象。而且使用年限过久还会产生有害物质,造成饮用水的二次污染,“净水器”很可能变成“污水器”。

  当然相比饮水的二次污染,由于承压不足带来的潜在爆桶危险更加触目惊心。这几年,净水器爆炸的新闻见诸报端。大多数家用净水机配备的净水压力桶都不带自动泄压阀,机器在压力桶满水的情况仍然持续工作制水,就有可能发生这种爆桶悲剧。

  基于有桶净水机的这些痛点,无桶净水机应运而生。水质新鲜、美观、小巧、大流量……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促使无桶净水机成为了消费者和行业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美的、海尔、A.O.史密斯、沁园等众多企业纷纷推出无桶净水器新品,提前布局市场抢占先机。

  2013年美的推出智净鲜泉橱下反渗透无桶净水机,即饮系统,想喝就喝。2015年海尔发布了铂越HRO500-4反渗透净水机,去掉了储水罐,机型更加小巧精致,深受消费者喜爱。

  作为无桶大流量的推动者,A.O.史密斯更是推出了多款无桶净水机产品。最新研发的反渗透净水机3000F1,独有“专利高效卷膜工艺”及“高品质性能的核心集成增压系统”二大核心技术,使得流量提升到3L/min,出水快、水量大。

  可以说如今无桶净水机出水通量、制水速度较早年的产品提升很多,可以说相当有优势了。

  业界人士表示,今年无桶净水机有望开启新纪元。当下无桶净水机已吸引苏宁易购、京东等各大电商企业的注目。

  昨日,主题为“告别传桶 净击未来”无桶净水焕新联盟高峰论坛在苏宁总部召开。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表示,818期间,苏宁将全面下架一二级线下市场有桶净水器。这是继苏宁成立无桶焕新联盟并宣布2019年底全面下架有桶净水器的第一步,也意味着苏宁在推动无桶净水普及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5月29日,京东联合国内净水领域知名品牌成立了“无桶化联盟”。会上,京东家电小家电事业部健康家电品类负责人闪烁表示,京东将助力净水企业推进净水设备的升级,为净水行业引领新风向。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无桶功能的净水器产品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渗透率都超过了70%,同比增长在10%以上。

  随着企业参与数量的增加和更多的企业在无桶净水产品研发力度的加大,可以预计,无桶净水机的市场渗透率必将进一步扩大,并在家用净水器中的比例也将逐年递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