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电器张永生分享《清凉先锋以人为本》

2019-07-04 16: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永生:尊敬的各位领导、伙伴、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先锋电器的张永生,接下来分享一下我们先锋企业的清凉神器。

  我演讲的标题是“清凉先锋,以人为本”,副标题是“从工厂到用户,从技术到场景”,想表达的核心意思是,以前我们开发产品时是从工厂端、从技术端出发,现在更多在应用场景、体验方面,从用户出发,倒推我们工厂应该做什么,技术应该配成什么。

  接下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先锋到底是谁?先锋是93年成立的,在宁波慈溪,慈溪是全国有名的“小家电之都”,很多媒体朋友知道我们先锋是取暖专家,取暖专家跑到清凉节上介绍风扇有点奇怪,但我们从93年开始就是全球范围内两季的领先品牌,所谓的“两季”是夏季风扇和冬季取暖器。

  这是我们企业的发展历程,2005年时企业就在慈溪范围内获得第一个“中国名牌”,当时获得“中国名牌”的就是电风扇这个品类。2007年在取暖器作为标准化工作组的组长单位,去牵头了很多取暖器的标准。去年我们还跟南极科考站联合做了南极采暖的项目。

  刚才是简单介绍了先锋,接下来把先锋在下季两款有特色的产品带给大家:

  这是先锋蒲扇,有点像小时候奶奶在夏天晚上给我们纳凉的感觉,它是蒲扇的造型。这个产品很好的践行了从工厂到用户的开发理念,产品经理去开发这个产品时有一个小故事,她在生完小孩以后回家,带了一个传统的风扇回去给她孩子用,传统的风扇低档的风是降不到很低,没有办法像小时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蒲扇那么柔和,另外,风是一直连续不间断的吹过去,很容易让人着凉或很不舒服,她就想着发一款适合小孩用的风扇。风扇里另外一个品类是转叶扇,它最大的特色是风比较柔和,这款产品既配上直流电机,又配上我们特意开发的蝉翼九叶风扇,加上落地、循环、转叶,构成了它既可以当落地扇,又可以当循环扇用,还可以当转叶扇用,风扇的风特别柔和。

  这四张图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小孩睡觉的场景比较好,另外,我们在实际销售过程中,有很多用户买回去不仅仅是给他们的孩子,也买给自己的父母亲。因为老年人群在夏天直吹风扇或者空调时身体受不了,但这款风扇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风扇头可以直接对地吹、对天吹等等,这是循环的特点。它是整机包装的,打开包就可以用。现在很多人不喜欢麻烦,很多产品看上去很好,但回去装不好,而这个风扇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打开就可以直接用。

  刚才说到小孩睡觉的场景、晚上纳凉的场景,我们不仅超柔风可以打动很多人,一机多用也可以打动很多人,既可以当风扇,也可以当循环空气去用。从图中可以看到,它有两层送风结构,里面是扇叶,外壳本身也是一种送风结构,它也可以旋转,旋转时可以把里面的风细腻的打散,吹在人身上时是非常碎、非常柔和的,而且是一股一股过来的,并不是一直硬硬的吹在身上。刚才说到先锋的风扇比传统的风扇好,想想小时候用蒲扇纳凉,风并不是一股很硬的风吹到身上,一股股的是机械制造的风,大自然中山谷吹过来的风不可能是很硬的风速、很硬的风量,这款产品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另外一款单品是冷风扇,冷风扇也是先锋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品类,这个单品从京东评论可以看出来它是全网第一,目前累计销量近100万台,评论数超过21万,这款是毋庸置疑性价比之王机器。在还有一点热但不是非常热的时候不需要开空调,但是普通风扇不够凉爽时,比如有些人喜欢节能一点的纳凉神器,希望既清凉又能够加湿,比如在厨房应用场景、户外应用场景,风扇的风不凉爽,空调没有办法装在户外,这时用冷风扇物理降温的产品能够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在此基础上我们做了很多技术,能够确保我们的冷风扇更凉爽。对于冷风扇来说,一方面是冰帘厚度,先锋有专利是“绿色冰帘”,我们有30毫米、50毫米和70毫米的厚度,如果只是10毫米或者20毫米的厚度,散热的面积不够。

  这个产品是针对大客厅或户外产品专门开发的冰锋侠,这个风可以吹16米远,送风距离可以适合饭店,甚至大排挡都非常好用。绿色冰帘配置的是70毫米的厚度,常规的也就是10毫米、20毫米,先锋配的是70毫米。同时,它有20L大水箱,确保加水周期非常长。冷风扇在北方区域,比如华北、东北、西北是非常好的单品,因为这些地方虽然空气很热,但是它的井水很凉,有一些冰放到冰箱里,效果非常好。

  这是更细的配置,水箱有20L,包括专利的风暴,我们的冰晶比一般大2倍左右的容量,冷的时间比较久。

  这款是会场展示的先锋L6冷风扇冰能量,是冰锋侠的家用版,尤其是在家用的厨房场景。有些别墅家庭的厨房都没有空调,我们的冷空调在这种场景下可以解决厨房闷热的问题,这个技术完全是按照冰锋侠的技术去做的,更大的水箱、更厚的冰帘,S型加速风道,确保冷风扇吹的风更凉爽、清凉。

  刚才主持人和其他领导说到,华北这一段时间非常热,有三十七八度,我是从浙江慈溪过来的,慈溪很长一段时间睡觉还需要盖被子,希望借本次清凉节,把北京的天气带给我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