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致辞

2019-07-04 14: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雷:尊敬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企业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王雷,特别高兴参加2019清凉家电行业高峰论坛活动。

  这两天全国气温持续加码,京东清凉节来的正是时候。我注意到,制造企业在这期间推出许多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从产品制造端来讲,这些年家电企业技术进步与产品创新十分明显,推出很多能够满足消费者痛点的好产品:

  在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夏季时令产品上都有很多,比如,看上去一个很简单的风扇,用高科技,它的效果会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有一款“豌豆”(音译)电风扇,转速高、大牛角、10米远距离送风、快速循环空气,和之前的风扇相比,功能强大很多。刚才注意到这个地方展览艾美特风扇360度转角、多个方向,电风扇技术这几年也进行了很大的进步。冰箱有保鲜的、有去除农药残留的,啤酒朋友也可以专门酒柜,现在不仅有红酒柜,还有黄酒柜,满足了不同的个性化需求。酒柜的特点是精准控制温度,红酒还要避免振动。

  空调的产品个性化就更多了,包括静音的、针对儿童的、带新风的、降温而不直接制冷和吹冷风给人的,还有按照不同人数设定不同温度的空调。可以说消费者想到的、网上吐槽抱怨过的,我们的企业都想方设法在产品创新上做到了。有人说是概念炒作,炒作的东西不上面,但是我认为是靠实实在在技术实现的。

  这里有企业技术实力的增长,用到很多高科技技术,比如传感技术、智能技术、控制技术,甚至有些原来用于航空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先进技术,现在也用到家用电器产品上。

  从购物方便性来讲,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更趋势化,网上购物十分便利,我本人也是京东用户。但是要在网上购买选择适合自己的家电产品,这是我们应该注意的。看到家电的创新产品在京东网上越来越多,服务也越来越好,可以说中国家用电器是性价比最高的,网上性价比高尤为明显,在高性价比的家电产品中稍微多花一点钱,我们买到产品的性价比是更高的。今天是清凉节,有些产品可能多花200块、500块钱,在性能上要突出很多,有很多好的东西。

  大家经常说“北京什么都不贵,除了房子贵以外。”确实,在这么贵的房子里,应该选择最适合我们、最好用的家用电器。作为我们消费者,也应该充分利用网上购物便利的选择,多关注厂商提供的创新型产品,选择满足适合自己个性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作为行业人和消费者,我也感谢京东提供更多消费产品和优质制造商,京东优质品牌家电应有尽有,使我们享受到优质家电和购买的便利。今天厂商聚集在这里,通过清凉节将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触达消费者,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预祝本次清凉节活动圆满成功,也祝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