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升级 2019求臻之旅即将全力启航

2019-06-20 1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正呈现出结构优化、升级趋势明显的特征。而家电产业在技术提升的推动下,向高端转型的趋势也是十分明显。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各种创新家电产品,一同感受新技术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但在这一过程中,如何选购适合自己家庭实际需求的产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需要权威媒体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以更直观、更简洁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让更多的普通人了解什么样的家电才是一台真正优质的好家电。家电“求臻之旅”就是这样一个寻找、体验、感知的旅程。

  求臻之旅活动首次启动于2018年6月27日,11月16日圆满收官。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求臻之旅团队组织行业专家、消费者与媒体,先后开展了消费者工厂行、网友现场体验、《求真实验室》拆机实验、主题宣传片制作、系列稿件多渠道传播等多形式、多角度的线上、线下活动,足迹覆盖北京、上海、安徽、广东等多个地区。林内、万家乐、华帝、能率、美的、帅康、四季沐歌等国内市场主流燃气热水器品牌也通过不同的方式,不同程度地参与其中。

  据主办方统计,首次活动的网络互动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次,整个活动覆盖人群超过200万。更重要的是,本次求臻之旅提升了消费者对燃气热水器的认知:以往消费者大多只关注产品的外观、基本功能与价格,偏重感性消费,而通过此次活动,消费者逐渐关注热水器核心零部件的材质、生产工艺、热水器的人性化设计以及使用体验等更多维度的指标。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继2018年的热水器消费普及活动1.0之后,2019年热水器求臻之旅活动将继续启程。值得一提的是,除此次求臻之旅扩充至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四大品类。众所周知,空冰洗这三类产品近年来在技术方面表现突出,如空调技术把智能、舒适和健康体现的淋漓尽致,冰箱技术聚焦已经从冷藏向保鲜过渡,洗衣机开始从过去的洗涤向洗护发展等等。此次求臻之旅专家、媒体、各行业KOL以及更多消费者将继续走进龙头企业工厂、走进品牌,走进终端,与产品零距离接触。求臻之旅带来的这些电器从零部件到整机,从原料到工艺,从专家到用户的全方位解读,无疑为用户怎样选购白电精品,提供了一个更为客观的参照标准。

  可以预见,随着中国家电消费新周期的到来,家电市场逐渐从功能消费阶段开始向品质消费阶段过度,中国家电产业也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而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电网、国际铜业协会、正阳深思文化传播等机构联合发起的求臻之旅活动的再一次起航,必定会促使家电消费转型高端的同时,带给消费者一个去发现、了解、感受更多不一样家用电器的完整体验。

qiuzhen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