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牌照落地 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2019-06-06 10: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预热多时的5G商用牌照终于落地。据央视消息,工信部于今日(6月6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宣布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123

  对此,业界纷纷做出响应,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在40个城市实现5G覆盖,并将陆续向公众放号。在北京,中国移动实现长安街、东二环、西二环、CBD、部分地铁等地覆盖。

  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给中国广电颁发5G牌照,实际上是颁发给全国有线电视行业和全国广电行业的,全国广电行业将利用这次契机建设一个高起点的现代传播网络。

  华为表示,公司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据称,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中兴通讯认为,5G牌照的发放,必将给中兴通讯带来更大的发展的机遇,引领其走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目前公司也已经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据了解,2019年第一季度,中兴通讯在5G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为30.93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3.9%,占比较上年同期的9.8%上升4.1个百分点。

  高通回应称,中国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是全球5G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国5G时代正式开启。高通将通过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与广泛的生态伙伴一起积极拥抱5G机遇,加速全球5G商用部署。此外,高通以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预测数据肯定了未来中国5G的迅猛发展态势,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为14亿,其中中国占4.6亿,超过北美和欧洲的总和,位列全球第一。

  国产手机厂商OPPO表示,公司已经做好5G商用的全面准备,并有信心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vivo也表示,目前 vivo首款5G手机已经送至相关实验室进行入网测试,待测试完成之后,将会正式投入市场销售,届时这也将是中国市场上的首批5G商用手机。“5G手机浪潮中,vivo想卡位成为第一梯队,于今年年中作为推出vivo旗下首款5G手机。”

  “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在中国5G网络部署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将继续与中国的科技产业生态拓展合作,支持5G不断发展。”英特尔回应称,公司在全球范围支持5G的加速发展。

  电信分析师付亮预计,随着5G牌照本月正式发放,5G资费套餐或将于牌照发放后的两个月,即大致在7月份或8月份正式出台。且5G资费套餐的价格不会高于目前的4G资费套餐。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调研5G发展应用情况时强调,要紧紧抓住5G技术发展机遇,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城市服务与管理等重点领域创造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推动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以前的车马书信、固定电话和电报,到如今的移动智能手机,通信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便利,而现在,人们又将迎来了传输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稳定性更高的5G。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专家表示,5G下网络传输的时延技术有望达到4ms之下,5G将带来一个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时代,智慧家居、智慧城市都将慢慢实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