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力、产品力并驱 奥克斯空调玩出营销新高度

2019-06-05 15: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如今,80、90后甚至00后已经成为当今互联网时代的主流消费人群,青春活力的年轻一代已经撑起了互联网的半壁江山,他们有着更为鲜明的个性和喜好,追求并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在注重品牌产品品质的同时更关注品牌的调性。因此,想要在他们的“地盘”做好营销,品牌就要不断突破自我,真正与他们“玩在一起”。

  比起传统的硬广,基于内容层面的营销更能得到年轻一族的关注,比如通过把产品或营销模式巧妙地植入到综艺节目或热门IP之中并且吸引大家参与互动,使产品或营销模式与之相融合,这种方式更能被年轻人所接受。

  近期,随着《青春环游记》和《忘不了餐厅》两档综艺的持续热播,奥克斯空调也彻底“火”了,旗下的云裳柜机更是成为“网红”空调,在节目中和王凯、林允、胡先煦等嘉宾频频“互撩”,还与黄渤对话互动,就连向来以“毒舌”著称的papi酱都对奥克斯“互联网直卖”赞赏有加……一时间,奥克斯空调成为众明星团宠,曝光量无出其右。

  赞助热播综艺 奥克斯空调成众明星团宠

  《青春环游记》第三期,奥克斯云裳空调亮相,大秀“智能语音”,瞬间成为节目的焦点;在第五期的“瞪眼比赛”中,吴谨言和范丞丞模拟《都挺好》中的经典对白,一幕幕搞笑的情节和画面令人捧腹。同时,巧妙的情节设置也让观众了解到有了奥克斯空调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就可以轻松解决找不到遥控器的尴尬,相当便捷。

《青春环游记》中嘉宾围绕奥克斯空调进行情景互动

  而在之前播出的《忘不了餐厅》第三期中,奥克斯云裳空调在为餐厅带来舒适温度体验的同时还经常与嘉宾“互撩”。如店长黄渤要求空调“请你帮我做一顿饭”时被冷漠拒绝并回复“再见”,笑翻了不少网友。

《忘不了餐厅》中黄渤与奥克斯空调对话

  不难看出,奥克斯空调大力赞助综艺的背后,其实也是其品牌形象不断深化的过程。《青春环游记》中,奥克斯空调用智能新品博得大众对于“中国智造”的广泛认同。此外,前段时间奥克斯空调还与节目嘉宾胡先煦组成“斯煦CP”,在vlog中大秀“甜蜜”,进一步彰显了其青春、活力的品牌形象;在《忘不了餐厅》里,奥克斯空调携手形象代言人黄渤共同参与到这档温情、催泪的综艺之中,希望社会能有更多的人关心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们,透露出奥克斯品牌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树立起温暖、有爱的品牌形象。

  不仅如此,就在6月3日本周一,“热门IP”papi酱发布的一则视频竟然也和奥克斯空调“扯上”了关系。众所周知,papi酱语言诙谐幽默,向来都以张扬的个性,毒舌吐槽,针砭时弊。此次视频中papi酱拿传统空调销售模式公然开怼,言辞犀利,用高考数学题的形式引入传统空调行业有层层代理赚差价的销售模式,而奥克斯空调“互联网直卖”没有层层代理商,没有差价,从而能为大家带来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产品。

papi酱视频截图

  据了解,“互联网直卖”是奥克斯空调今年2月在“全新品牌战略定位发布会”上推出的营销新模式,它颠覆了传统空调行业的营销模式,从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实现了全渠道优化,大幅提升广大消费者权益。

  产品品质过硬 奥克斯空调备受青睐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奥克斯空调之所以能够屡屡成为节目指定产品,备受明星们的青睐,仅仅靠营销是远远不够的。显然,这与奥克斯空调产品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对奥克斯空调而言,品质的概念早已深入骨髓,“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一直是奥克斯企业发展的理念。近几年,奥克斯全面整合“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营销力”的新动能,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以及效率提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推出二级供应链管理,引进全球领先检测设备,吸纳行业顶尖人才组成创新研究团队,推动自身进入“品质升级”快速通道。

  随着2017年底智能工厂的投产,奥克斯空调以更加标准化、高周转率的技术实力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未来5年奥克斯空调将再投150亿元,加速基地建设,加快品质、创新、智能化的投入速度。

奥克斯空调智能工厂园区

  今年3月,奥克斯空调日本研发中心正式挂牌,依托于本土先进的硬件设施、产业配套、技术集群以及人才储备等优势,日本研发中心与国内研发中心协同开发,为消费者打造更具颠覆性的空调新品。作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博士后工作站常设单位,奥克斯空调在全球已经拥有十大制造基地,5个研发中心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技术实力不容小觑。

  拥有如此强大的技术实力做后盾,奥克斯空调品质更有保障。去年9月,奥克斯空调行业首推“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一举颠覆传统,实现售后服务质的跨越;去年10月,奥克斯空调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再度续约,被授予“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荣誉称号,旗下空调装备“雪龙号”全船远征极地。这背后更是极地研究中心和考察队员们对奥克斯空调品牌、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

  目前,618购物节已悄然拉开帷幕,上京东、天猫等平台官方旗舰店,品质更好、价格更优的奥克斯空调不容错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