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制更自由 充电也要放飞自我

2019-06-05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德云二奶奶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自从苹果推出了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后,无线充电器是越来越普及,手机随放随充,随拿随走,再也不用因为剪不断理还乱的数据线而烦恼了。生活老司机收集到了五款市面上比较主流的无线充电器,分别是华为、绿联、momax、小米还有三星,看看他们的表现究竟如何。

  五款无线充电器在京东上的售价:

aaaaaaaaaaaaaaa

  这五款产品都通过了Qi无线充电协议,华为无线充电器最高支持15W无线充电,当然仅包括他自家的Mate20Pro和Mate20RS,主流机型最高还是10W。绿联则支持苹果、华为、三星等机型最大10W的充电,Momax支持无线充电5W,快充10W,小米拥有5W普通充电,7.5W/10W的快速充电,支持多种机型智能快充。三星同样支持各种手机型号的快充,安全和输出兼容性都得到了保障。

  为了测试五款产品的充电速度与充电时间,我们将五款无线充电器对iPhoneXr进行充电30分钟、60分钟的已充电量百分比,以及充至电量100%的总用时进行对比。

品牌

充电30分钟

充电60分钟

充满

华为

电量可达19%

电量可达35%

3小时38分钟

绿联

电量可达13%

电量可达30%

3小时45分钟

Momax

电量可达20%

电量可达36%

3小时42分钟

小米

电量可达18%

电量可达33%

3小时39分钟

三星

电量可达16%

电量可达35%

3小时43分钟

  结果显示,5款无线充电器中,没有一款能在1小时内将iPhoneXR从电量0%充至40%。这意味着1小时的充电量难以满足手机5小时的使用。

  除了以上的对比外,还对这五款产品的发热情况进行了测试

微信截图_20190604105725

  一小时充电过后,室温在27摄氏度的情况下,绿联无线充电器在快充的情况下依旧低温,华为则设有温度保护,同样小米、momax、三星均设有温度保护,保障整个充电过程中的设备安全。

  既然知道了这几款无线充电器的充电速度、充电时间,和发热情况,那么他们的有效充电距离都是多少呢?

  (以iPhoneXR为例)

品牌

 

华为

绿联

Momax

小米

三星

充电距离

 

5mm

8mm

10mm

4mm

3mm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这五款无线充电器是否有你喜欢的呢?关注生活老司机,每次都有新发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