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究竟好在哪?我们做了这些实验验证……

2019-05-28 15: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刷牙是人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大多数人刷牙无章法可循,横刷、竖刷、转圈刷,存在各式五花八门的刷牙方式。不过事实上,几乎90%左右的人刷牙方法是错误的。那么正确的刷牙方法该如何做呢?

  你的刷牙方法正确吗?

  刷牙究竟该怎么刷呢?中国口腔医学会推荐过的巴氏刷牙法是目前最被认可的刷牙法,这种刷牙方法建议刷牙时牙刷的刷毛应该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位置,并且以小幅度水平震颤的方式来运动,幅度不超过一两颗牙齿的宽度。牙菌斑一般就长在牙齿中下三分之一靠近牙龈的位置,刷毛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位置,可以有效清除牙菌斑;而小幅震颤的刷法可以更好的控制刷牙时的力度和效果。

未标题-2

  巴氏刷牙法

  从时间上来说,一次正确的刷牙,至少要持续两分钟,这是因为成人一般有28颗牙齿,牙的三个面都要刷,这就是84个牙面,120秒除84,每个牙面才刷不到2秒钟,是不是已经够快了。

  综上所述,刷牙还是一项很讲究“技术”的工作,估计好多读者都会觉得以前的牙白刷了。面对如此细致的刷牙要求,电动牙刷相比手动刷牙,优势不言而喻,选择电动牙刷,真不是为了懒和图省事。

  目前电动牙刷主要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声波式的电动牙刷,一种是旋转式的电动牙刷。声波式电动牙刷的工作原理是依靠牙刷内部中的微型电机的运动来带动牙刷头左右高速的摆动,高频率的震动可使牙膏和水的混合物产生大量微小气泡,气泡的爆裂时的压力可以进入牙缝,达到清洁污垢。旋转式的电动牙刷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牙刷内部的电机运动驱动圆形刷头进行钟摆式旋转。

2

  声波式电动牙刷

1

  旋转式电动牙刷

  从目前市场上消费者的使用反馈来看,大多数人觉得旋转式电动牙刷使用时对牙齿冲击力度比声波式电动牙刷要大,声波式电动牙刷使用感受则更轻柔,因此很多用户在选购的时候更青睐声波电动牙刷。今天家电求真实验室选择了大家更喜欢的声波电动牙刷来做实验,用评测方法来验证声波电动牙刷到底好在哪里!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